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斗山镇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放弃

您现在的位置 :
发布机构: 本网 生成日期: 2021-09-30 17:31:48
祭奠英烈忠魂 汲取奋进力量——斗山镇举行烈士纪念日公祭活动

1_副本.jpg

  清风寄哀思,翠柏传敬意。2021年9月30日,是全国第八个烈士纪念日。为深切缅怀烈士,大力弘扬英烈精神,汲取奋进力量,斗山镇在汪菊华烈士墓开展公祭活动。镇领导班子成员、镇政府干部、各部门单位负责人、各村(社区)干部、师生代表共一百余人参加活动,镇委委员、武装部长宁积科主持公祭活动,整个公祭活动庄严、肃穆而隆重。

2_副本.jpg

  烈士墓前翠柏静立,一派庄严肃穆。上午8时,公祭活动在庄严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中正式拉开序幕。

  镇委副书记、镇长魏清莲在烈士墓前发表讲话,她向在为民族独立、国家解放和社会主义建设事业中牺牲的英雄先烈们致以崇高敬意和沉痛哀悼。并表示,只有不忘来时的路,才能走好未来的路。我们要从英雄的人民、英雄的民族、英雄的斗争中汲取力量,砥砺前行。

3_副本.jpg

  公祭仪式上,全体人员神情庄重,严肃认真,默哀缅怀烈士。镇中心小学学生代表在《我们是共产主义接班人》的旋律下,迈着庄严的步伐,为烈士献花。镇委副书记、镇长魏清莲和镇人大主席谭德瑜在悠扬的《鲜花曲》的旋律中下,缓步走到花篮前仔细整理缎带,表达对烈士的缅怀敬仰之情。

4_副本.jpg

5_副本.jpg

  随后,镇领导班子绕行烈士纪念碑一周进行瞻仰,全体人员向烈士行三鞠躬,对烈士致以最崇高的敬意。公祭活动在庄严肃穆的气氛中结束。

6_副本.jpg

  烈士忠魂千秋在,革命精神传万代。缅怀是为了唤醒记忆,纪念是为了缔造未来。公祭活动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要倍加珍惜革命先烈用鲜血和生命换来的美好今天,以英烈为榜样,继承先辈遗志,不负历史使命,勇担时代重任,奋力走好新时代的赶考之路。


  来源:镇党政综合办公室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台山政府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台山政府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复制或转载。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台山政府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如转载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速与本网取得联系。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台山政府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联系方式:0750-5524538邮件:ts686@126.com

工作动态 - 台山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