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斗山镇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放弃

您现在的位置 :
发布机构: 斗山镇人民政府 生成日期: 2021-09-07 09:32:22
披荆斩“疾”,唯快不破!斗山镇开展大规模人群新冠病毒核酸筛查

  9月6日下午,在市新冠防控指挥部统一部署下,我镇马上启动《台山市斗山镇大规模人群新冠病毒核酸筛查工作方案》。当天下午5时至晚上11时,我镇迅速在华侨广场开展大规模人群新冠病毒核酸筛查工作,镇全体领导班子及志愿者共180人参与本次全员核酸筛查工作。

  闻令而动,快速响应。我镇下午3时紧急召开全员核酸检测筛查工作布置会议,镇全体领导班子及各联系点组长参会,会议强调要严格按照《台山市斗山镇大规模人群新冠病毒核酸筛查工作方案》开展本次大规模人群新冠病毒核酸筛查。会后,各责任单位迅速到位,各司其职,有序开展场地布置工作并利用大喇叭、移动宣传车、大屏幕播报等多渠道通知辖区居民开展全员核酸筛查工作,确保做到 “应检尽检”。

图1_副本.jpg


图2_副本.jpg

图3_副本.jpg

  筛查现场严格按照疫情防控规范要求,合理划分区域,依次划分有等候区、测温区、登记区、采样区、临时隔离区等,分别张贴了引导标识、放置了人流隔离设施,并在地面上张贴了1米提示线,从等候区域到出口处,人员全程实行单循环流动。在工作人员引导下,群众佩戴口罩并保持安全距离,有序接受测温、登记、采样。为保障现场志愿者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全体志愿者也按照相关疫情防控要求进行了核酸检测。

  整个过程准备充分、分工明确,各环节衔接顺畅、措施到位,群众纷纷点赞“斗山速度”。

图4_副本.jpg

图5_副本.jpg

图6_副本.jpg

采样点秩序井然,严守“1米线”


  本次核酸筛查得到广大群众的积极参与和高度配合,共完成4656份样本采集,检测结果将在第一时间传达给广大群众。本次筛查现场的高效有序展示了我镇在应对全员核酸筛查的应急指挥能力、协调配合能力、高效处置能力和后勤保障能力,这得益于在前几次核酸演练中善于总结,及时做到查漏洞、补短板、强弱项、抓落实。下一步,我镇将继续梳理问题不足,进一步完善应急工作方案,优化场地布置,加强人员配备,切实保障好广大群众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来源:镇党政综合办公室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台山政府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台山政府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复制或转载。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台山政府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如转载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速与本网取得联系。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台山政府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联系方式:0750-5524538邮件:ts686@126.com

工作动态 - 台山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