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斗山镇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放弃

您现在的位置 :
发布机构: 斗山镇人民政府 生成日期: 2021-08-02 10:26:46
斗山镇:“高科技”新玩法——无人机助力森林防灭火工作

  利用无人机开展巡逻,已成为斗山镇巡逻的一大利器。我镇是一个农业大镇,耕地面积较大,禁烧秸秆成为了日常工作的一大难题。今年7月,斗山镇新引进了可夜视的高空“无人机”巡逻,“借眼”智能化无人机,开启了空地结合、人机结合、立体交叉的巡逻体系。

图1_副本.jpg

  近期夏收农作物陆续进入收割期,镇应急办利用“高科技”手段,借助无人机充当“空中安全员”,通过高清录像、拍照的方式进行森林防火巡护。采用“人防+技防”“空中+地面”相结合的模式,一定程度上减少了人力巡查难度,拓展了巡查工作的覆盖面,大大提高了巡查效率和预警能力,织密森林“防火网”,防患于未“燃”。

  斗山镇副镇长陈行芳表示,“飞行距离1公里,可以对我们斗山镇全镇范围内进行无死角的进行巡查。不管是秸秆禁烧、森林防灭火,还是在水库巡查、防洪防汛等,都能利用无人机进行无死角的巡查。”

  使用无人机巡查灵活方便、机动性好、巡查覆盖范围广,不受地形、空间的限制,已成为镇日常巡查的新利器。

ff97249383b641b389105caec34275f_副本.jpg

  


  来源:镇应急管理办公室

  整理:镇党政综合办公室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台山政府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台山政府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复制或转载。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台山政府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如转载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速与本网取得联系。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台山政府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联系方式:0750-5524538邮件:ts686@126.com

工作动态 - 台山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