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斗山镇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放弃

您现在的位置 :
发布机构: 斗山镇人民政府 生成日期: 2021-07-28 09:14:09
文明在心,创建在行——斗山镇开展创文攻坚工作

  7月23日,为全力以赴做好创文各项工作,斗山镇召开创文工作攻坚会议,镇全体领导班子成员、各办(所、中心)负责人、各村(社区)书记及联系点组长参加。

  会上通报了我镇创文整改提升工作进展情况,并根据上级实地督导问题清单,对我镇创文工作现存的不足与短板进一步梳理。

图1_副本.jpg

  镇党委书记李智勇同志结合斗山镇工作实际,对我镇创文攻坚工作提出了三点工作要求:

  一要高度重视,责任到人。全镇干部要思想统一,提高政治站位,坚定不移地在思想上行动上与市委、市政府保持高度一致,围绕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目标要求和市委、市政府关于创文工作部署,以更高标准、更严要求、更足措施、更实作风推动创文工作深入一线。按照“抓实抓细抓具体”的要求,全面压实路长制工作责任,加强道路巡查和问题整改,坚决把各项工作落到实处。

  二要精准高效,补齐短板。严格对照实地督导问题清单全面梳理排查问题,举一反三、对症下药、精准施策。开展现场检查督导时,如发现问题必须及时反馈并限时整改,坚决杜绝乱扔烟头、垃圾现象,切实做好垃圾桶清洁干净等硬件设施布局、维护工作。加强创文黑点整治,抓好垃圾清运、背街小巷整理、市场周边三乱整治、老旧小区改造、门前三包落实、交通秩序维护等重点工作。各网点要一项一项对照检查,一项一项整改落实,做到精准定位、靶向发力。

  三要加强宣传,严防死守。开展公益广告提升行动,提高“讲文明树新风”“文明健康有你有我”“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等公益广告的覆盖率。加强工作联动,及时掌握动态,结合实地巡查情况,对公益广告破损、横幅泛滥等问题开展及时整改。此外还需借助政府官网、微信公众号等多元媒体,对斗山创文整改情况做好跟踪报道,在全镇范围内营造好创文氛围。深化志愿服务行动,积极鼓励党员干部参与“文明交通”“文明劝导”等志愿服务活动,维护好红绿灯、主次干道交通秩序,做好创文引导工作,最大限度激发市民参与文明创建热情。

  为助力创文工作,斗山镇党员志愿者积极响应号召,纷纷走进社区、走上街头、驻守路口,开展环境清洁、文明交通劝导等一系列志愿活动。

图2_副本.jpg

党员志愿者驻守交通路口

图4_副本.jpg

图5_副本.jpg

党员志愿者到各路段开展清洁行动

图7_副本.jpg

党员志愿者清除街道广告

  文明始于心,创文践于行,斗山镇将进一步完善基础设施、健全阵地、营造氛围,形成上下联动、人人关心、人人参与的大创建格局,让创文攻坚成效“聚沙成塔”,让斗山文明形象不断提升!

 

  来源:镇党政综合办公室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台山政府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台山政府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复制或转载。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台山政府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如转载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速与本网取得联系。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台山政府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联系方式:0750-5524538邮件:ts686@126.com

工作动态 - 台山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