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斗山镇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放弃

您现在的位置 :
发布机构: 斗山镇人民政府 生成日期: 2021-07-13 14:48:53
砥砺奋进铭初心——斗山镇开展庆祝建党100周年系列主题活动

  为隆重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进一步发扬革命传统和优良作风,斗山镇组织开展庆祝建党100周年系列主题活动,热情讴歌党的百年光辉历程和丰功伟绩,深情表达对党和祖国的无限热爱和美好祝福,激发广大党员干部建功立业豪情。

  一、组织收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

  2021年7月1日上午8时,斗山镇组织各基层党组织、机关干部职工、村组干部收听收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直播,横江村部分群众自发到斗山镇横江村新时代文明实践培训学院收听收看直播。站在“两个一百年”的历史交汇点,回首过往奋斗路,眺望前方奋进路,斗山镇将一如既往坚持党的领导,凝心聚力,砥砺前行。

图1_副本.jpg

  二、开展重温入党誓词活动

  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之际,6月30日上午,斗山镇组织党员领导干部到红色教育基地—台山市任远中学“三杰”铜像广场开展革命传统教育,聆听革命故事、重温入党誓词。

图3_副本.jpg

  镇委党史学习教育宣讲员向党员干部讲述任远“三杰”(林基路、黄日东、陈洪潮)革命事迹,向全体党员展现了对党满怀赤诚之心,对祖国、人民充满真情厚爱的革命英雄故事。

  此外,镇属各基层党支部也积极开展重温入党誓词活动,由党支部书记带领老党员重温入党誓词,牢记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

  三、颁发“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

  五十年党龄,五十载荣光,一枚枚沉甸甸的纪念章,代表着拼搏与奉献,承载的是光荣与梦想。

  斗山镇领导班子成员、驻村干部及村(社区)“两委”干部为“光荣在党50年”老党员上门颁发纪念章,进一步提升老党员的荣誉感、使命感和归属感,激励他们继续发扬红色精神,赓续红色血脉。

图7_副本.jpg

  四、开展走访慰问送关怀

  “七一”前夕,斗山镇广泛开展走访慰问困难党员活动,深入了解老党员的思想动态和身体、生活状况,积极帮助他们解决生活问题,向他们送去党的温暖和关怀。老党员们纷纷表示,深深感受党组织的关心关爱,将践行初心使命,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

图9_副本.jpg

  五、播放“水幕电影”庆祝建党百年华诞

  荷池溢彩光,水幕现斗山。以历史为卷,以光影为笔,斗山镇经过3个月的精心筹备,制作了“庆祝建党百年华诞”的主题水幕电影在斗山镇华侨广场闪耀亮相。

图10_副本.jpg

  此次播放的主题电影共分6个篇章,分别是“回望历史—心系祖国—铁路历程—华侨兴业—侨乡风情—回顾党史”,时间跨度纵贯百年,一路追溯建党伟业的脚步,生动展现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光辉历程和伟大成就,体现出“奋发、开拓、奉献、团结、爱国、爱乡”的台山人精神。

  六、录制红色歌曲传唱视频表达祝福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发挥五四精神,由斗山团镇委组织斗山100余名社会各界青少年参与,其中有中共党员、青年团员,也有少先队员。视频以《歌唱祖国》歌曲开头,末端以“我对党的祝福充分表达斗山青少年对党的热爱和积极投身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信心决心”结尾。MV在斗山镇华侨广场、任远中学、中心小学、横江村等地取景拍摄,大家用歌声、语言深情表达出斗山青少年对党的真挚情感、对未来的美好期盼。

图12_副本.png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台山政府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台山政府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复制或转载。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台山政府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如转载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速与本网取得联系。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台山政府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联系方式:0750-5524538邮件:ts686@126.com

工作动态 - 台山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