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斗山镇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放弃

您现在的位置 :
发布机构: 斗山镇人民政府 生成日期: 2021-06-18 16:34:07
【我为群众办实事】斗山镇杜渐防萌,安全生产永不停歇

  居安思危,唯有织密织牢安全生产网,方能保障社会安全稳定和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今年6月是第20个全国安全生产月,为大力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切实将党史学习教育阶段性成果转化为推动安全生产工作的强大动力,斗山镇在全镇范围内广泛宣传安全生产法律法规知识和安全常识,并深入酒店、工厂、小区开展安全生产专项检查行动。

  2021年6月16日,斗山镇应急管理办公室、规划建设办公室、综合治理办公室、公共服务办公室、派出所、专职消防队、交警中队、司法所、自然资源所、市场监督管理所、台山市第二人民医院联合行动,在斗山镇陈宜禧广场组织开展“安全生产月”宣传咨询日活动,斗山镇委委员、常务副镇长陈行芳现场指导。

图1.jpg

(群众了解学习安全生产政策法规)

  本次活动通过悬挂横幅、发放宣传资料和现场解答的方式向群众宣传安全生产知识和法律法规,进一步增强了我镇群众的安全生产意识和提升了自我防护能力,营造了全社会时时讲安全、处处保安全的氛围。

图2.jpg

(群众围观学习居家燃气安全知识)

  “看到这些悲惨的燃气爆炸事故,在惋惜的同时,也警示我们要时刻注意安全呀!如果发现安全隐患,我们每个人都应该及时报告。”斗山社区居民陈大爷拿着宣传资料说,“我要拿回家给我家人看,不注意安全的后果有多么的严重!”

  我镇还结合实际情况,深入开展以“燃气安全”为主题的安全生产、消防安全工作大检查,进一步深化我镇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工作,全面排查企业安全风险和事故隐患,抓好安全风险管控和事故隐患整治,有效防范和遏制各类事故,确保辖区内安全稳定。

  斗山镇党委副书记魏清莲带领镇检查组在斗山华鸿石油气有限公司重点检查了该企业的燃气工作流程,仔细查看消防巡查台账,对其每个月的安全隐患排查,消防设备的检查和维护,员工消防演练等落实情况一一进行了解,强调要高度重视安全生产,完善建章立制,落实工作规则,规范生产流程,加强安全培训,控制好每个工作细节,提高全员安全生产意识。

图3.jpg

(斗山华鸿石油气有限公司)

  镇检查组前往斗山镇名雅花园检查,发现该小区煤气库出口警示标志已破损,督促小区负责人立即整改,要求更换煤气库出口警示标志,消除安全隐患。

图4.jpg

(斗山镇名雅花园)

  镇检查组前往绿盛食品有限公司、喜荟酒店、富源酒店、华侨宾馆等地开展燃气、锅炉安全生产专项检查,检查燃气管道及阀门情况,强调要保持高度警惕,坚决遏制安全生产事故。

图5.jpg

(绿盛食品有限公司)

图6.jpg

(斗山富源酒店)

  杜渐防萌,安全生产永不停歇,斗山镇绷紧安全之弦,将继续压紧压实各部门安全生产工作责任,突出重点区域、重点单位和关键环节,切实排查整治各类安全隐患,用实际行动不断提升群众的安全感、幸福感、获得感,确保全镇安全生产形势平稳安定。


来源:斗山镇应急管理办公室

整理:斗山镇党政综合办公室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台山政府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台山政府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复制或转载。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台山政府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如转载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速与本网取得联系。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台山政府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联系方式:0750-5524538邮件:ts686@126.com

工作动态 - 台山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