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斗山镇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放弃

您现在的位置 :
发布机构: 斗山镇人民政府 生成日期: 2021-06-09 13:06:19
【我为群众办实事】斗山镇: 璀璨灯光让城镇“亮”起来 更“靓”起来

有这样一盏灯

可以驱散夜色的阴霾

可以忘却奔波的疲惫

可以温暖清冷的暗夜

可以照亮回家的道路

1副本.jpg

照亮的不仅是一条条漆黑道路这一盏盏灯

更是连接了一颗颗拳拳为民心

2副本.jpg

(斗山镇圩镇黄昏图)



  近日,斗山镇通过实施一系列的灯光提升工程,持续改善城镇人居环境,营造出具有“火车头”精神的小城镇夜景。

改善镇容镇貌,提升城镇颜值

  经过前期多次调研后,斗山镇决定结合公园路荷花池整体自然风光特色,对池塘实施周边提亮工程,并将此工程列入2021年斗山镇“为民办实事”计划中,工程总投资约24万元,总计安装灯具257套,低压七彩灯带约930米,历经一个多月的施工时间,现已全面完工。

3_副本.jpg

(斗山镇荷花池夜景图)



  这次增设的新彩灯不但美观而且降低能耗,光源柔和,照明效果更好,呈现出了一幅崭新的乡村夜景画卷。华灯初上,水面上的光影随着碧波荡漾,柱子上清晰印着火车头的画像,氤氲的暮色中,铁路文化的遗存影影绰绰。

  群众纷纷表示,现在的斗山不仅白天干净整洁,夜晚更是灯光璀璨。荷花池亮起的盏盏灯光,不仅体现了斗山的铁路文化底蕴,还让他们又多了一个夜晚散步的好去处。

方便群众出行,筑牢安全防线

  斗山镇福场村、安南村、五福村等18个村委会,一盏盏路灯林立道路两旁。



  在这之前,村民表示,夜间经过村道,都担心发生事故。而现在,路灯亮了,村民也笑了。“我们村的通村道路,以前没有路灯,过往车辆都很难发现路上的行人。”唐美村李大爷回忆道。“现在好了,装了灯,晚上出门也亮堂了,晚饭后还可以出来散散步、聊聊天。”

5_副本.jpg

(斗山镇唐美村委会村道)

  省道S273莲洲桥至福场一桥路段,以往夜间车辆只能依靠微弱的车灯前行,部分道路婉转曲折,无道路减速设施,进出车辆车速太快,存在一定的交通安全隐患。



  斗山镇经过实地测量、规划,安装路灯130盏,覆盖3.8公里,并在福场村转弯路段加装8条减速带,不仅便利沿途群众的夜间出行,还提高出行安全性。

6_副本.jpg

(省道S273莲洲桥至福场一桥路段)

  斗山镇以提升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为出发点,以为民办实事为落脚点,聚焦民生关切,有效预防和减少道路交通事故的发生,方便群众的夜间出行,美化群众的居住生活环境,促进夜间经济和旅游文化发展。


来源:斗山镇党政综合办公室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台山政府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台山政府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复制或转载。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台山政府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如转载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速与本网取得联系。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台山政府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联系方式:0750-5524538邮件:ts686@126.com

工作动态 - 台山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