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斗山镇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放弃

您现在的位置 :
发布机构: 斗山镇人民政府 生成日期: 2021-06-01 09:07:59
学党史,正青春,斗山团镇委这样干

  波澜壮阔百年路,历久弥坚是初心。为引导广大青少年立足党的百年历史新起点,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斗山团镇委紧紧结合团市委关于党史学习教育的部署安排,在全镇范围内精心组织开展了一系列党史学习教育主题团日活动,点燃广大青年学习党史的热情,汇聚起不忘初心跟党走,牢记使命争奉献的青春正能量。

爱服务,争奉献,无偿献血我先行

图1.jpg

  自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以来,斗山镇青年干部积极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5月7日,斗山镇联合江门市中心血站和台山市红十字会在镇政府二楼会议室组织开展“学党史践初心,义务献血报党恩——2021年度台山市斗山镇无偿献血活动”,青年们用实际行动展现责任担当,传递文明正能量。献血现场,斗山镇青年志愿者积极协助医务人员做好填表、检查、采血、领证工作,秩序井然。

图2.jpg

  斗山镇公共服务办干部黄耀祥多次参与献血,还积极成为中华骨髓库的造血干细胞志愿捐赠者。


从小抓,代代传,党史宣讲进校园

  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百年党史记载着共产党从诞生到发展、从发展到壮大的奋斗历程,凝聚着我们党领导人民进行革命、建设、改革的集体智慧,是新时代学生们最好的教科书、营养液和清醒剂。5月17日,斗山团镇委宣讲团走进斗山镇中心小学,以“从小学党史,永远跟党走”为主题开展党史宣讲活动。

图3.jpg

图4.jpg

  在宣讲现场,首先由镇宣讲团成员、退伍军人陈卓凡分享了自身参军及防洪抢险的经历,随后镇党史宣讲员黄晓君声情并茂地讲述了斗山革命先辈陈洪潮先生的红色故事,最后由镇中心小学校长雷健生为同学们讲述了从建党到新中国成立的奋斗历程。此次“大手牵小手”的学党史校园行,除了给全校师生上了深刻精彩的一课之外,同时让大家明白了今天的幸福生活来之不易,进一步激励广大学生知史明理,引导学生们励志勤学、奋发有为。


寻经典,忆初心,红色影片齐观看

图5.jpg

  为庆祝五四青年节,进一步继承和发扬五四精神,增强团员青年的荣誉感、使命感、责任感,4月29日,斗山团镇委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工作组织开展了五四青年节党史学习教育主题观影活动,斗山团镇委团员青年共40余人集中观看了爱国主题电影《百炼成钢》以及《建党伟业》。观影期间,荧幕中鲜活的事迹让广大团员青年大为震撼、备受鼓舞,团员青年们纷纷表示,这次观影非常振奋人心,在今后的工作中,也将以高度的责任感、使命感,积极履职尽责,奋力担当作为,为斗山镇高质量发展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


诵诗篇,扬精神,红色诗歌献给党

图6.jpg

  为弘扬五四精神,进一步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5月8日,斗山团镇委与斗山镇任远中学共同组织青年干部、学生在任远中学“任远三杰”铜像前开展了“学党史·追寻身边的红色印记”活动。

  活动中,任远中学学生代表带领全体青年干部朗诵革命烈士林基路创作的诗歌《囚徒歌》,他们以深沉抒情的声音,抑扬顿挫的语调,声情并茂歌颂着对我党革命先烈的崇高敬意和深切缅怀,郎朗诗声将我们带回到了那段艰苦的岁月。

  此次活动充分展示了青年干部和学生们的青春活力,营造了朝气蓬勃、积极向上的文化氛围,调动了青年同志的工作激情,根植了学生的爱国情怀,抒发了大家对祖国的深切爱意,为党的百岁诞辰献上了最美赞歌。


讲故事,强信仰,传承优秀红色基因

图7.jpg

  5月12日,为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走心,用活红色资源,讲好百年党史中的台山红色故事,让红色基因代代传承,斗山镇在横江新时代文明实践培训学院举办“红色讲解员”比赛。来自全镇各村(社区)团委的参赛者奉献了热情洋溢、声情并茂的解说,带领大家回顾了波澜壮阔的战争年代,重现了革命先烈不畏艰险、艰苦奋斗的精神信念,也展现了新时代党员干部认真学习、积极奋进的动人风采。通过这次“红色讲解员”比赛,深入挖掘本地红色历史,推动了党史学习教育深入基层,激励了青年干部牢记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激发了广大干部群众的学习热情,为斗山镇红色文化的传承发扬作出积极贡献。


寻党迹,跟党走,为民办事显担当

图8.jpg

  5月11日,斗山团镇委组织青年干部到斗山镇任远中学林基路纪念铜像以及林基路事迹主题宣传栏开展“知党恩、寻党迹、跟党走”主题党日活动,通过聆听红色故事、追忆峥嵘岁月,缅怀革命先烈等方式,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作为此次活动的主讲人,斗山镇党委副书记邓艾衡表示,作为一名新时代的青年干部,我们应该坚定理想信念,把林基路“一心向党,甘于奉献”的宝贵精神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在今后的工作中,要树立正确的理想信念,立足岗位,在日常工作中倾注更多的精力,不断创新,锐意进取,争当先锋,更要学习林基路等革命先烈不畏艰难险阻,不计较个人得失的无私奉献精神,认真履行每一项职责,为人民群众谋取更多的民生福祉。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台山政府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台山政府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复制或转载。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台山政府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如转载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速与本网取得联系。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台山政府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联系方式:0750-5524538邮件:ts686@126.com

工作动态 - 台山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