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斗山镇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放弃

您现在的位置 :
发布机构: 斗山镇人民政府 生成日期: 2021-05-17 14:01:24
【我为群众办实事】斗山镇:织密防诈“安全网” 守护群众“钱袋子”

  “邑安是一个防电信网络诈骗小程序,注册后,手机若接到诈骗电话,小程序就会有提示,公安部门也会有预警。”斗山派出所所长雷伯乐在浮月村防诈骗宣传点向过往的群众这样介绍道。当人们在享受“五一”假期时,斗山派出所全体警察坚守岗位,趁人们外出游玩闲暇之余,在浮月村、横江村等旅游景点值守,让大家扫描注册“邑安”微信反诈小程序,把更多人拉入防诈“平安网”中来。

图1.jpg

  为做好“邑安”反诈小程序推广工作,斗山镇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创新工作方式方法向广大人民群众开展“邑安”推广注册工作,由镇村干部、斗山派出所干警和志愿者分别组成村驻点推广组、农贸市场推广组等六个工作小组,全员参与,多方发动,进农村、进企业、进农贸市场、进旅游景点等向群众全力推广“邑安”反诈小程序。

图2.jpg

  黄耀祥是村驻点推广组的一员,他每次进村入户都不忘把“小蓝牌”挂在胸前。这个“小蓝牌”是为了方便推广“邑安”小程序专门制作的“邑安”二维码胸牌,辖区19个村(居)委会的驻点推广组成员连同村委干部进村入户,胸前都挂着“邑安”二维码胸牌,见人就推,现场帮助群众注册“邑安”防诈骗小程序,做到村不漏户,户不漏人。

  在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的前提下,我镇在农贸市场出入口设置了“邑安”注册宣传点。工作人员和志愿者既科普“邑安”反诈小程序“线上预警、线下出警”亮点,又手把手教会群众注册及使用“邑安”反诈小程序。台山市第二人民医院、第三人民医院发动医生职工注册反诈小程序并引导就诊患者扫码注册。同时充分利用群众接种疫苗的契机,在接种点驻点开展反诈防骗宣传工作,引导群众注册“邑安”反诈小程序。

图3.jpg

  斗山镇公共服务中心积极引导到访的办事群众注册使用“邑安”小程序,为办事群众提供实时守护,扩大“邑安”小程序注册覆盖面。企业商户推广组工作人员和志愿者主动联系辖区厂企商家,上门开展反诈骗宣传。通过向相关负责人讲解当前电信网络诈骗的危害性,在厂企商家门口张贴反诈宣传海报,发动员工关注“江门反诈服务号”、注册“邑安”小程序等方式,进一步提高员工的防诈骗意识,增强安全防范意识。

图4.jpg

  斗山镇将持续开展“邑安”微信反诈小程序推广工作,推进反诈宣传全覆盖,努力提升广大群众防范电信诈骗的意识和能力,积极营造“全民反诈”的浓厚氛围,全力筑牢防范网络电信诈骗的“防火墙”,扎紧守护广大人民群众的“钱袋子”。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台山政府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台山政府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复制或转载。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台山政府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如转载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速与本网取得联系。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台山政府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联系方式:0750-5524538邮件:ts686@126.com

工作动态 - 台山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