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斗山镇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放弃

您现在的位置 :
发布机构: 本网 生成日期: 2021-03-05 19:12:51
斗山镇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十二次会议胜利召开!

  3月5日,斗山镇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十二次会议胜利召开。来自全镇各条战线的62名镇人大代表和21名列席人员参加了会议。斗山镇党委书记黄永达、镇长林荣均、镇人大主席谭德瑜等领导出席会议。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副主任黄莉银列席会议。

1会议全照_副本.jpg

  会上,代表们认真听取和审议了《斗山镇人民政府工作报告》《斗山镇2020年民生实事项目完成情况报告》《斗山镇2021年民生实事候选项目报告》和《斗山镇人大主席团闭会期间工作报告》,并审查和批准了《斗山镇2020年预算执行情况和2021年预算草案的报告》。

2林镇读报告照片_副本.jpg

  会上,镇长林荣均代表斗山镇人民政府向大会作政府工作报告。

  报告指出: “十三五”时期,斗山镇政府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全面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在江门市委、市政府和台山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在镇委领导和镇人大监督下,认真落实省委“1+1+9”工作部署、江门市委“1+1+5”工作举措和台山各项工作安排,抢抓“双区”建设重大历史机遇,积极融入台山市委“三大中心”建设,全力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防风险、保稳定,较好地完成了“十三五”规划目标任务,为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奠定坚实基础。

  2020年,全年规模以上工业企业生产总值18.5亿元,同比增长24.6%。固定投资总额为62668万元,完成全年任务的105%,进出口总额为9426万元,完成全年任务的106.02%。

  报告强调:2021年是“十四五”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的开局之年,也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后向第二个“百年目标”进军的历史交汇点。我镇将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积极融入台山市委“三大中心”发展格局,为江门市打造珠江西岸新增长极和沿海经济带上的江海门户作出斗山新贡献。重点抓好以下五方面:

  一、坚持思想引领,深入贯彻新发展理念

  坚持创新发展,坚定绿色发展,推动开放发展。

  二、推进项目建设,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

  加快平台建设,推进重点项目投资和建设工作,加强安商暖企。

  三、强化三农工作,持续夯实新发展基础

  加强农田水利设施建设,大力发展现代精细农业,深入挖掘农村经济潜力。

  四、增进民生福祉,不断提升新发展水平

  筑牢疫情防控城墙,持续提高基建水平,深化社会治理工作,全力保障民生福祉。

  五、加强政府建设,全面营造新发展气象

  持续加强政治建设、作风建设、法治建设。

3谭德瑜读报告照片_副本.jpg

  会上,镇人大主席谭德瑜作人大主席团闭会期间工作报告。报告从坚持党的领导,把牢人大工作正确方向;聚焦重点领域,提升监督实效;凝聚代表力量,彰显代表作用;形式多样,抓好代表活动工作等四个方面回顾了2020年镇人大主席团闭会期间的工作。2021年是“十四五”规划的开局之年,也是本届镇人民代表大会满期的收官之年、市镇两级人大代表的换届之年。斗山镇人大主席团将在镇党委的坚强领导下,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按照镇党委工作部署要求,全面担负起宪法法律赋予的各项职责,不断开创人大工作新局面,重点做好以下四方面工作:

  一是深学笃用,以更坚定的政治方向开创人大新局面

  二是围绕中心,以更富实效的依法监督促进落实

  三是凝心聚力,以更完善的工作机制发挥代表作用

  四是精心筹备,以更规范的程序选举出群众满意的代表

4投票中的照片_副本.jpg

  会上,全体代表表决通过关于赵伟雄同志辞去副镇长职务的报告、关于杨计盛同志辞去镇人大副主席职务的报告,酝酿副镇长候选人名单,审议通过选举办法,选举采取无记名投票的方式进行,陈行芳同志以全票当选为斗山镇人民政府副镇长,并按照程序进行宪法宣誓。

5颁发当选证照片_副本.jpg

 

6宣誓照片_副本.jpg

  本次会议,代表们对2020年民生实事项目实施情况进行了满意度测评,斗山镇任远中学新建教学楼工程、镇公园路路面改造工程两件民生实事项目均获得“非常满意”的测评结果,会议还票决出2021年度两件民生实事项目。

  在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后,大会在庄严的国歌中胜利闭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台山政府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台山政府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复制或转载。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台山政府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如转载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速与本网取得联系。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台山政府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联系方式:0750-5524538邮件:ts686@126.com

工作动态 - 台山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