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斗山镇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放弃

您现在的位置 :
发布机构: 斗山镇人民政府 生成日期: 2021-01-27 17:36:27
斗山镇开展大规模人群新冠病毒核酸筛查演练活动

  为切实加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进一步提升大规模人群全员核酸检测筛查能力,完善新冠肺炎应急处置流程,提高应急处置能力,1月22日下午,斗山镇新冠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在曾玩棠体育馆开展大规模人群新冠病毒核酸筛查与隔离转运演练,共200余人参与了本次演练。

图1_副本.jpg


  此次演练的背景是以斗山镇某酒店1名工作人员新冠病毒核酸检测阳性为背景,共设置6个场景进行演练,包括启动核酸检测工作应急响应、设置采样点和工作人员安排、大规模核酸采样、样本运送、转运隔离对象以及结束应急响应等。整个演练过程环节紧凑、规范有序,通过信息播报及应急响应,现场调查和处理,开展流行病学调查等环节的模拟演练,对我镇大规模人群新冠相关病毒核酸开展筛查与隔离转运的应急指挥能力、协调能力、处理能力、保障能力进行了有效检验。演练结束后,我镇及时就演练过程中发现的问题进行现场分析并落实好整改措施,提升疫情处置能力和防控水平。

图4_副本.jpg


图2_副本.jpg


图3_副本.jpg




  此次演练,是我镇积极应对新冠病毒疫情防控的关键之举,是对全镇疫情防控能力和应急指挥能力的一次实战检验,是切实提升全镇大规模人群新冠肺炎病毒核酸检测能力和水平的有效手段。通过演练为契机,发现问题,及时整改,要切实做到“早发现、早报告、早隔离、早治疗”,同时要做好春节期间人员返乡流动的管理,科学精准施策,倡导少串门,少聚集、戴口罩、勤洗手、多通风、用公筷的良好卫生习惯,共同筑牢疫情防控的严密防线,高效推进全镇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坚决夺取疫情防控的全面胜利。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台山政府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台山政府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复制或转载。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台山政府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如转载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速与本网取得联系。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台山政府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联系方式:0750-5524538邮件:ts686@126.com

工作动态 - 台山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