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斗山镇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放弃

您现在的位置 :
发布机构: 本网 生成日期: 2020-11-11 09:42:42
斗山镇召开传达学习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精神会议

  11月9日下午,斗山镇召开党委(扩大)会议,迅速传达学习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精神,深刻认识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的重大意义,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把全会精神学习宣传好、贯彻落实好,以实际行动确保全会精神落地生根。镇全体领导班子成员、机关中层干部以及各村(社区)书记共计60余人参加会议,镇党委书记黄永达主持会议并讲话。

IMG_1270_副本_副本.jpg

  会议指出,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领会全会精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是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点上召开的一次具有里程碑意义的重要会议。这是一次“开新局”“绘蓝图”“鼓干劲”的重要会议。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是当前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我们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十九届五中全会的重要意义、准确把握“十三五”时期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取得的重大成就、准确把握“十四五”时期我国发展的主要任务和重大举措,增强学习贯彻全会精神的责任感和紧迫感,认真学习研究,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学深悟透全会精神。

IMG_1153_副本.jpg

  会议要求,要全面贯彻落实,推动全会精神落地见效。一要找准发展定位。斗山镇位于台山市东南部战略湾区中心内,是广东省批准成为首批中心镇之一,是鳗鱼专业镇,列入2018年全国农业产业强镇示范建设名单,是台山市乡村振兴示范镇。我镇要抢抓“双区”创建的大机遇,依托港珠澳大桥、黄茅海跨海通道、通用机场的交通驱动,充分利用好自身的优势,全力打通与珠三角地区之间的资源联系,与各地资源共享、携手发展。二要完善平台载体。工业园区是项目投资、结构调整的载体,是经济发展的重要增长点。要全力配合市农业农村局推进广东省农产品加工示范区(斗山园区)建设,打造优质农业产业平台。三要坚持生态优先。坚持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生态文明建设的重要论述作为指导思想,切实打好打赢环保攻坚战,认真落实中央环保督察“回头看”及省环保督察反馈问题整改,全力打好碧水攻坚战、蓝天保卫战、净土防御战。四要保障民生福祉。提升医疗卫生水平,以对人民群众生命健康高度负责的责任感扎实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加强人居环境建设,为人民群众提供满意舒适的生活环境。落实民生保障工作,让发展的成果更多地惠及全体人民。五要强化党建引领。要强化镇党委班子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纪律建设,加大廉政宣传教育力度。要全面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全力保障明年村级换届工作顺利过渡,为新时代斗山镇改革发展提供坚强政治保证。

IMG_1229_副本.jpg

  会议强调,要抓好学习宣传,掀起学习全会精神热潮。一要强化动员部署。镇委要迅速发出通知,对全镇学习宣传贯彻工作作出部署安排,全镇村(居)委会、各部门单位基层党组织要认真组织党员干部传达学习,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二要强化学习培训。坚持镇领导带头学,从镇党委班子做起,以上率下带领全镇党员干部深入学习贯彻。镇党建工作办公室和基层党支部要充分利用镇、村党校和新时代文明实践所、中心等场地对党员干部进行专题培训,主动邀请上级党校老师进行专题授课,确保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覆盖斗山大地。三要强化宣传宣讲。充分发挥我镇政府网站、电子屏、宣传橱窗、标语、广告牌等传统媒体及新媒体特色和优势,精心组织新闻报道,集中开展专题宣讲活动,加强理论研究阐释,加大对外宣传力度,推动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进企业、进农村、进机关、进校园、进社区、进网站,使之在我镇落地生根,结出丰硕成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台山政府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台山政府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复制或转载。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台山政府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如转载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速与本网取得联系。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台山政府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联系方式:0750-5524538邮件:ts686@126.com

工作动态 - 台山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