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斗山镇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放弃

您现在的位置 :
发布机构: 斗山镇人民政府 生成日期: 2020-08-21 10:50:51
【斗山镇】抗击台风“海高斯”,斗山在行动……

  

  为抗击今年第7号台风“海高斯”,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并尽快恢复正常生产生活秩序,斗山镇委镇政府高度重视,迅速落实防风应急响应,严格执行24小时值班和领导带班制度,并督促各村(居)委会也严格执行24小时值班制,落实全镇22艘在册船只、16艘三无船只内河渔业船回港,确保全部停航靠岸避风。镇村两级23支应急抢险队伍共350名应急队员及时到位,同时准备好橡皮艇、移动抽水泵、防汛袋、救生衣等应急抢险物资抗击台风。


黄书记_副本.jpg

△镇委书记黄永达强调要全面落实抗击台风“海高斯”各项准备工作


5f3add8edc3d7b532a754eb9a165b6c_副本.jpg

△镇长林荣均指导抗击台风“海高斯”工作


  8月19日早上,台风“海高斯”在珠海登录,狂风暴雨导致斗山出现树木折断、农田被浸等情况。风雨尚未停歇,我镇各部门单位、各村(社区)马上行动,全体干部奋战一线,全力以赴抗击台风“海高斯”。全镇投入救灾救援力量248人次,共安全转移65人。目前,斗山镇整体情况平稳可控,辖区内没有发生人员伤亡事故,同时从多个方面开展救灾复产:

  一是迅速清理破损设施。镇规划建设办第一时间去圩镇的道路进行全面排查,摸清各路段受到淤泥污染和积水情况,环卫工人全体出动,加大机械清扫和垃圾清运力度,对台风过后产生的垃圾、树叶、断枝、杂物、污泥等及时进行清扫、收集和运输,同时不断清理雨水篦子、下水道垃圾等,力争在最短的时间内恢复镇容镇貌。

  二是恢复畅通交通要道。镇分管交通工作的领导带领镇城管办等部门的工作人员到镇辖区各主干道巡查,发现树木倒伏拦路的马上进行处理;镇各驻点团队深入到驻点村(社区),协助村(社区)对各辖区内乡道、村道、机耕路等进行排查,争分夺秒恢复正常通路,为恢复正常的生产生活秩序提供保障。

  三是妥善安置受灾群众。严格按照五个“百分百”要求,做好危险区域、低洼易涝地区等人员转移安置工作。镇驻村(社区)领导及联系点干部、派出所干警和村(社区)两委干部入村入户,发动转移养殖户、危房户等到镇、村(社区)安全避护场所。全镇共撤离65人,开启20个避护场所安置撤离人员,并提供充足的生活物资。

  四是积极发动生产自救。在镇委镇政府领导下,各村(居)委会迅速组织人员对田里的积水进行抽排,有效地缓解受灾水稻险情;同时抢抓时机组织村民进行复耕复种,指导农户补肥喷药和做好田间管理工作;林业部门进入林区巡查树木受灾情况,及时做好补救措施,争取尽可能减少损失。另外,加派人员到有水利工程损毁的村(居)委会,争分夺秒对损坏的水闸、排灌站、水库砖渠等查勘,提前评估,做好下一步修复水利工程的工作。

  五是落实卫生防疫措施。镇公共服务办等部门在圩镇内进行一次全面的道路清洗、农贸市场防疫消杀,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健康,确保台风之后无大疫。

  六是严格防范次生灾害。镇规划建设办、镇应急管理办公室联同斗山国土所对浮月地质灾害点高度重视,切实做好地质灾害隐患排查、监测预警,做好遇到紧急情况可以随时进行人员撤离等临灾避险防范工作。镇领导干部到各自驻点村(居)委会,检查水库、山塘、堤坝、高切坡等重点水利设施和地带,防止泥石流发生和次生灾害发生。

  七是继续加强应急值守。我镇严格执行24小时值班和领导带班制度,明确要求值班人员要时刻保持警惕,发现异常情况要迅速反应,及时采取相应的措施。

  八是正面引导新闻舆论。我镇在防风期间密切关注舆情,注意引导舆论,滚动报道救灾复产情况,注意宣传为防御台风奋战在前,为人民群众乐于奉献的党员干部,为全镇开展复工复产营造良好氛围。


04f06a5e21e2e5a0a6ae0f77d3035a0.jpg 

e686ef38567de2bc8163f8443ee9259.jpg 

微信图片_2020082012063718.jpg

03003385c5988084be846a413d9b645(副本).jpg

微信图片_2020082012063713.jpg

微信图片_202008210909132.jpg

△斗山镇全体干部奋战一线,积极开展救灾复产工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台山政府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台山政府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复制或转载。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台山政府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如转载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速与本网取得联系。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台山政府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联系方式:0750-5524538邮件:ts686@126.com

工作动态 - 台山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