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斗山镇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放弃

您现在的位置 :
发布机构: 斗山镇人民政府 生成日期: 2020-06-16 18:02:37
【转发】江门市疾控中心开展新冠病毒污染情况应急监测 90份环境样品及重点食品样品均呈阴性

  江门日报讯 (记者/梁爽 通讯员/江疾宣) 根据北京市近期新冠肺炎疫情特征,为评估江门市疫情风险,日前,江门市疾控中心在蓬江市场、远航水产批发市场、大昌超市等地进行市场环境和重点食品新冠病毒污染情况应急监测,采集环境样品及重点食品样品共90份,所有样品新冠病毒核酸检测结果均为阴性。

  该中心采集了包含档口环境、案板、器具物表、污水等样品40份,以及进口水产品和冷冻肉类,包括三文鱼、生蚝、海虾、冷冻猪牛羊肉等样品50份。此次新冠病毒监测检测暂未发现阳性样本。

  近日,北京新发地市场从切割进口三文鱼的案板中检测到了新冠病毒。三文鱼还能不能吃?吃海鲜需注意什么?江门市疾控中心传染病所所长陈茂余表示,目前专业机构的最终检查结果还没有出来,下定论还太早,三文鱼能不能吃,得看专业鉴定结果。三文鱼携带病毒的可能性几乎为零,应该还是被污染的。他还表示,普通市民无需过于紧张,海水产品等确保安全后可正常食用。

  6月11日至14日24时,北京累计报告新冠肺炎确诊病例79例。这对江门会产生什么影响?陈茂余介绍,江门目前属于低风险地区,主要工作仍是预防输入。他建议,市民暂时不要到中高风险地区去,若是近期从中高风险地区返回江门,应主动向单位、学校和社区报备;除上班和回家外,建议避免其他外出;如出现发热、咳嗽、咽痛等呼吸道症状,应及时报告并就近前往新冠肺炎定点医院就诊。

  陈茂余表示,疫情尚未结束,市民的防控措施不能放松,要做到以下几点:养成良好个人卫生习惯;到人员密集的场所必须佩戴口罩;不随意触摸公共物品或设施;建议吃熟食,进食的食物要充分煮熟;处理食物及进食的前后都必须彻底洗手;案板、刀具和容器等都要生熟分开使用,防止交叉污染。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台山政府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台山政府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复制或转载。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台山政府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如转载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速与本网取得联系。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台山政府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联系方式:0750-5524538邮件:ts686@126.com

工作动态 - 台山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