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斗山镇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放弃

您现在的位置 :
发布机构: 本网 生成日期: 2020-03-30 11:14:15
【转发】我市高位推进蓝天保卫战 空气质量挺进全国20强

  江门日报讯 (记者/林立竣 通讯员/江晓峰) 近日,生态环境部公布了今年2月和1—2月全国环境空气质量状况。2月份,在全国168个重点城市中,江门排名第13位。1—2月,在全国168个重点城市中,江门排名第17位。

  今年1—2月,我市环境空气质量继续大幅改善,评价空气质量的6项指标中除臭氧指标与去年同期基本持平外,其余5项指数浓度同比均大幅下降,PM2.5、PM10、NO2、SO2和CO同比分别下降28.6%、29.3%、33.3%、16.7%和31.3%。“江门蓝”的日子越来越多了,空气质量也越来越好。

  近年来,我市高位推进蓝天保卫战,严格落实“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压实攻坚责任,严格督导问效,推动大气污染防治各项决策部署层层落地落实。一是强化工业源污染治理,市区主城区彻底告别燃煤时代。二是强化移动源污染治理。建立健全机动车尾气监控体系,全面实施非道路移动机械低排放控制区管理,三区四市主城区划定为禁止使用高排放非道路移动机械污染区域。三是强化面源污染防控。出台《江门市扬尘污染防治管理办法》,进一步强化施工工地和道路扬尘管控,落实管控责任。

  今年,我市将聚焦臭氧污染防控,力争全市空气质量优良天数比例(AQI达标率)达到90%,六项污染物指标年均浓度均达到国家环境空气质量二级标准。在大气治理方面,将大力压减燃煤,加快推进集中供热项目建设,加大工业源治理力度,持续推进主城区高污染高排放行业企业淘汰搬迁,深化移动源污染防治,大力推进柴油货车污染治理攻坚,强化面源污染防控,全面落实施工工地扬尘管控“六个100%”,进一步完善大气污染防治网格化监管体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台山政府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台山政府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复制或转载。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台山政府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如转载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速与本网取得联系。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台山政府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联系方式:0750-5524538邮件:ts686@126.com

工作动态 - 台山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