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斗山镇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放弃

您现在的位置 :
发布机构: 本网 生成日期: 2020-03-19 09:30:38
【转发】我市与省农科院签署茶产业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打造省级茶叶产业园

  江门日报讯 (见习记者/毕松杰) 3月17日,2020年广东春茶保卫战之江门市政府与省农科院茶产业战略合作框架协议签约暨江门市茶产业联盟成立活动在开平市大沙镇举行。省农业农村厅副厅长冯彤、省农业科学院党委副书记吴亚玲、副市长王长青参加活动。

  据了解,江门市政府与省农科院将合作开展侨乡茶地方特色茶资源和主栽茶树品种普查、茶产品质量安全评价、茶叶品牌与文化挖掘等方面的工作,并组建产业发展规划专家服务团队;发挥省农科院科技人才、技术优势,为江门申报现代农业产业园项目提供科技支撑。冯彤表示,广东省将进一步推动江门茶叶产业发展产销两旺,种植面积、产量较快增长,加工水平和品牌影响力逐步提升。吴亚玲说,省农科院将充分发挥科技引领作用,支撑江门打造省级茶叶产业园。

  江门市茶产业联盟也宣告成立,是全省首个地级市成立的茶产业联盟。受市委副书记、市长刘毅委托,王长青表示,我市将在省的指导下打赢打好春茶保卫战,积极推动侨乡茶发展,打造省级现代农业产业园,继续开展南繁基地建设,与省农科院深入开展院地合作项目,创建“江门侨乡茶”辐射全国乃至世界的区域公共品牌。

  相关新闻

  侨乡茶叶 综合产值近100亿元

  江门茶叶生产历史悠久,产品畅销海内外。近年来在市委、市政府的大力引导下,侨乡茶叶生产呈现出良好的发展态势,鹤山红茶、台山白云茶、开平大沙茶逐步复兴再发展,蓄势待发;陈皮茶、簕菜茶、柑普茶等创新保健茶饮在乡村振兴中迸发新活力,带动当地老百姓发家致富效益明显。

  目前,江门茶叶种植面积约5.5万亩,主要种植金萱、英红九号、鸿雁12号、水仙、肉桂、大叶等优良品种,良种覆盖率达95%;陈皮原料种植面积10万亩;簕菜茶种植面积约1万亩。年产各类茶量达10万多吨,现有茶叶企业约260家,茶叶年产值达34亿元,综合产值近100亿元。

  我市以现代农业产业园为抓手,积极创建省级茶叶产业园,以开平市大沙镇,恩平市大田镇、恩城街道、大槐镇为中心,以台山市四九镇白云茶文化遗产项目、上川岛首个茶树资源“南繁基地”为支撑点,培育江门侨乡茶公共品牌,以创新、融合、生态发展思路进行布局建设。全区域茶产业规模达到5.6万亩,产业总产值超10亿元,至少带动9个相对贫困村223户以上相对贫困户脱贫。其中,江门市茶叶产业园传统茶叶面积超过4万亩,茶叶总产量1000多吨,逐步形成了“台山白云茶”“川岛野生茶”“大沙茶”“簕菜茶”“古劳茶”等区域特色品牌,涉茶农业经营主体近40多家。其中大沙红茶、绿茶先后获得省农业农村厅颁发的“2018年十大好春茶(红茶)”“2019年十大好春茶(绿茶)”等荣誉称号。(毕松杰)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台山政府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台山政府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复制或转载。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台山政府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如转载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速与本网取得联系。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台山政府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联系方式:0750-5524538邮件:ts686@126.com

工作动态 - 台山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