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斗山镇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放弃

您现在的位置 :
发布机构: 本网 生成日期: 2020-03-09 11:41:26
【转发】我市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全部出院 治愈率100%,医务人员“零感染”

  江门日报讯 (记者/梁爽 通讯员/陈君) 昨日(3月8日)下午,全市第23例治愈患者从江门市中心医院出院。至此,我市收治的23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全部治愈出院,成为珠三角9市中第三个清零的城市。

  江门市中心医院作为省级新冠肺炎定点救治医院、江门市五邑中医院作为市级新冠肺炎后备救治医院,承担起应有的担当和使命,圆满完成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医疗救治工作,成功实现了患者100%治愈,医护人员“零感染”的目标。

  江门市中心医院院长李宇明表示,清零只是新冠肺炎战“疫”的“逗号”,并不代表风险清零,也不等于疫情结束。大家还要继续提高警惕,做好防范,不松劲、不麻痹、不厌战、不大意,直到胜利真正到来的那一天。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全市共确诊病例23例,江门市中心医院收治19例,其中重症2例。为做好新冠肺炎患者的医疗救治工作,江门市中心医院成立了新冠肺炎预防控制与医疗救治领导小组以及专家救治组。重症病人全部由ICU医护团队24小时负责诊疗,以及市医疗救治专家组定期会诊、省级专家定期远程会诊,形成科学的院、市、省三级医疗救治体系。医疗救治过程中,该院充分发挥中医药积极作用,制定出适合患者的中医良方,并从营养、心理、康复等方面兼顾施策,全方位救治患者,使患者得到最有效、最及时的救治。

  江门市五邑中医院组建了专家医疗队和中医救治组,以及以临床医疗、护理骨干为核心成员的医疗救治队,对疑似病例、确诊病例进行排查和救治。此外,2月19日,为进一步加强新冠肺炎确诊患者出院后的管理,防止疫情扩散蔓延,根据《广东省新冠肺炎防控指挥办治疗救治组关于加强出院患者跟踪与随访的通知》文件要求,江门市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指定江门市五邑中医院作为我市出院病例集中隔离医疗机构,对已出院患者进行14天集中隔离医学观察。该院选派了资深中医药专家和临床科研人员,对患者进行康复治疗和医学观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台山政府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台山政府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复制或转载。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台山政府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如转载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速与本网取得联系。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台山政府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联系方式:0750-5524538邮件:ts686@126.com

工作动态 - 台山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