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斗山镇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放弃

您现在的位置 :
发布机构: 本网 生成日期: 2020-02-21 10:09:01
【转发】我市开展“点对点”劳务对接 首批27名云南籍务工人员返回江门

  江门日报讯 (记者/唐达) 当前,因疫情防控需要,省际间交通往来仍有不便,务工人员返邑返岗延迟,企业用工短缺问题较为突出。为解决我市企业复产用工问题,市人社局多措并举,大力开展网络招聘、推出线上技能培训、落实援企稳岗政策等,还在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的协调下,组织开展了“点对点”劳务对接活动。

  2月18日晚上11时许,市人社局会同鹤山市人社局及相关企业,组织包车一同前往广州南站开展“点对点”劳务对接活动。首批对接的27名务工人员均来自云南,其中26人为鹤山市企业员工,1人为新会崖南电渡基地企业员工。接送过程做到“温馨服务、严防严控”,落实体温检测、信息登记和人员转交等工作,最大程度降低疫情防控风险、确保务工人员安全、顺畅、有序地返邑返岗,为我市企业提供用人保障。

  目前,我市正在持续推进“点对点”劳务对接活动纵深开展,实施广西、成都专列以及广西贵港和梧州包车等计划,按照有组织、分批次的要求,通过组织专车、专列、包车等方式,为务工人员提供返回江门的交通服务,引导劳动者到我市就业,解决我市用工紧缺问题,助推我市企业顺利实现复工复产。

  2月19日下午5时许,新一批来自广西百色返邑返岗的务工人员抵达我市。新会区罗坑镇一家制香企业的相关负责人高永恒表示,解决员工因疫情导致的返程难问题,有利于企业员工尽快返岗复工,更有利于企业尽快复产。此次返程的该企业员工黄志远,老家在广西百色。“前天晚上从村干部那里得知消息后,我们立刻报名返程并与所在单位取得联系。今天早上10时许从百色出发,下午3时抵达了广州,随后返回江门。”黄志远说。与黄志远同车抵达江门的罗安在是开平一家企业的员工,他表示:“政府这项措施解决了我们返工的难题,否则返工时间还要继续延后很多天,非常感谢政府的贴心服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台山政府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台山政府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复制或转载。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台山政府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如转载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速与本网取得联系。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台山政府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联系方式:0750-5524538邮件:ts686@126.com

工作动态 - 台山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