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斗山镇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放弃

您现在的位置 :
发布机构: 本网 生成日期: 2020-02-21 09:44:50
【转发】全市各级基层党组织和党员战斗在抗击疫情一线

迅速部署
党旗飘扬守初心 抗击疫情担使命 
——全市各级基层党组织和党员战斗在抗击疫情一线


  哪里有疫情,哪里就有鲜红的党旗,哪里就有共产党员。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打响以来,我市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以“一通知两慰问两保障”为有力抓手,推动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将阻击疫情作为守初心、担使命的重要“考场”,用实际行动答好疫情防控这道特殊“考题”。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疫”中,全市党员干部冲锋在前、勇挑重担,把一面面党旗“插”到了抗疫第一线。

  文/江门日报记者 傅雅蓉

  精准施策共筑抗“疫”防线

  关键时刻的重要部署,是责任的担当,是力量的彰显,也是疫情防控号角的吹响。

  1月21日,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要求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头号工作来抓,全力以赴,严防死守,确保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同时,迅速成立市和各市(区)防控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自此,一张防控大网迅速铺开……

  这是一场与时间赛跑的战役,谁来率先扛起这份沉甸甸的责任?是党员,是各级领导干部。

  为此,市委组织部印发了《关于进一步发挥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模范带动作用,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通知》,引导各级党组织和党员牢记人民利益高于一切,做到思想上重视、行动上紧跟、责任上压实、落实上有效,全力以赴抗击疫情。并及时将省委组织部《关于在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中发挥驻村第一书记作用的通知》《关于组织动员党员干部投身城乡社区一线坚决打赢基层疫情防控阻击战的通知》等文件精神迅速传达至基层,号召各级党组织和党员、驻村第一书记将阻击疫情作为守初心、担使命的重要“考场”。

  为了鼓舞士气,市委组织部还分别向奋战在疫情防控斗争第一线的广大医务工作者和基层党员、干部发出了慰问信,对他们无所畏惧、恪尽职守的奉献精神表示崇高敬意,鼓励他们勇挑重担、迎难而上,加强个人防护、确保自身安全,继续发挥先锋模范作用。

  经费和物资保障也是疫情防控工作的关键。连日来,市县两级组织部门从党费中(含上级划拨党费)累计下拨专项经费759万元,专项用于慰问战斗在第一线的医务工作者和基层党员干部、支持基层党组织开展疫情防控工作、补助感染新冠肺炎而遇到生活困难的党员群众。同时,向全市260多名在防疫一线的驻村第一书记邮寄医用口罩累计5000多只,为市级派出的第一书记每人安排2万元工作经费,帮助第一书记做好防疫措施,支持村(社区)开展疫情防控工作,有效激励全市基层党组织、党员干部、驻村第一书记担当作为、英勇奋斗,充分发挥带头模范作用,让党旗在疫情防控斗争第一线高高飘扬。

  群策群力

  基层党组织筑牢“抗疫堡垒”

  把初心写在行动上,把使命落在岗位上。全市各级各领域党组织及时传达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压实防控责任,把防控措施落实到每个支部、每名党员、每位群众,汇集起群防群治的强大力量。

  新会区三江镇早在疫情发生之初,便成立了由驻村组、村“两委”干部以及300多名党员组成的宣传队,每天“入户入厂入企”宣传,已发放防疫情宣传资料3.2万份,在村公共场所悬挂、张贴宣传横幅和海报1000条(张),19辆流动宣传车每天宣传不少于6小时。在江门,数以千计的农村基层党组织充分发挥村委会、村民小组长、村民理事会和乡贤的作用,加强疫情防控知识宣传,落实联防联控措施。

  城市社区党组织则主要通过电话、短信微信等形式,逐户做好家庭成员及其假期去向的登记造册,特别是对近期有疫区居住史或旅行史的人员及密切接触者进行全面登记排查,确保疫情防控“零死角、零盲区、零疏漏”。如蓬江区白沙街道建起“街道党工委—社区党组织—网格党支部”三级党组织架构,组织近800名街道、社区党员干部深入各个网格单元,开展宣传劝导、人员排查、卫生清理,确保疫情防控覆盖至基层末梢。

  广东绿岛风空气系统股份有限公司党支部捐赠一批通风设备,驰援湖北火神山医院建设;鹤山雅图仕印刷有限公司党委充分发挥非公企业党建标兵作用,积极利用各种资源在海外购得一批医用防疫物资,并进行捐赠……疫情当前,我市的“两新”党组织积极承担起社会责任,纷纷以捐款捐物、生产调配设备物资等多种形式,为防疫工作贡献智慧和力量。

  除此之外,全市各级机关、国企、高校党组织不仅积极做好本单位的防控工作,还及时在医院、联合检疫站等疫情防控一线建立起了临时党组织,把一面面党旗“插”在群众最需要的地方,充分发挥党组织在防控一线的组织引领作用,增强党员干部战斗力和凝聚力,确保基层党组织在疫情防控中不缺位。

  严防死守

  党员干部勇当战“疫”先锋

  在我市战“疫”的各个战场,党员一马当先,奔走一线,与干部群众并肩作战。

  “作为一名党员,冲在防疫第一线,是我的责任和义务!”“我请求前往防控一线,请组织一定批准!”“我已与家人做好分居隔离,让我上,我没有后顾之忧!”……一句句简单朴实的话语,彰显了党员对党的忠诚、对人民的热爱、对初心使命的坚守。

  团圆除夕夜,新会区中医院医护人员阎丽正在3000多公里外的东北老家与父母团圆,得知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后,她毫不犹豫连夜赶回江门投入防控工作;五邑中医院急诊科主任何明亮一直奋战在防控抗疫前线,把相关密切接触者接回医院进行医学观察,由于每天接触病人多,双手因频繁洗手消毒而过敏长满了红疹,皮肤粗糙如树皮;江门市疾控中心党员干部与黑夜同行、与疫情赛跑,以检验室为家,全力开展调查采样、病毒样本检测……疫情当前,在医疗一线,党员纷纷递上“请战书”,主动放弃春节假期和与亲人团聚的机会,坚守在工作一线。

  人民警察、基层干部、党员志愿者等也纷纷冲锋在前,变身战“疫”斗士:蓬江区建立了一支176名年轻党员、入党积极分子组成的“机关党员防疫先锋队”,分赴各岗位,24小时轮值开展测温登记、社区隔离观察人员看护等工作;市公安局民警梅江涛,因回湖北松滋市洈水镇老家过年遇到疫情不能如期返岗,毅然放弃假期,得到批准后,赶到洈水派出所,同当地民警一起参加疫情防控,贡献党员力量;开平市塘口镇升平村党支部书记方荫舜,强忍母亲离世的悲痛,坚守在疫情防控工作岗位,以实际行动诠释了共产党员的初心和使命,诠释了“舍小家、为大家”的奉献精神。

  全市260多名驻村第一书记始终坚守防疫一线,认真细致做排查、挨家挨户讲政策,带领村(社区)党组织、党员群众团结一心、精准防控。江海区外海街道东宁村第一书记蒋莘莘一直冲锋在前开展防控,把大量的时间奉献在工作岗位上,其女儿将对父亲的思念融入进一封简短、稚嫩却饱含深情的家书之中,令人感动。

  党徽闪耀,璨若明灯。在疫情面前,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闻令而动、挺身而出、迎难而上,义无反顾地投身到疫情防控阻击战最前线,以务实行动践行着初心使命,让党旗在疫情防控斗争第一线高高飘扬。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台山政府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台山政府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复制或转载。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台山政府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如转载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速与本网取得联系。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台山政府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联系方式:0750-5524538邮件:ts686@126.com

工作动态 - 台山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