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斗山镇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放弃

您现在的位置 :
发布机构: 本网 生成日期: 2020-02-12 16:25:26
【转发】我市多个小区和村(居)严格落实“九个从严”措施




海逸城邦物管人员为进出的业主测体温。  

  

  □文/图 江门日报记者/林立竣 周春锋

  自实施疫情管控“九个从严”措施以来,我市多个小区、村(居)都通过减少出入口、人员出入双向测体温、人员凭证进出等措施,从严实施管控,严防疫情。

  出入管控措施升级

  在蓬江区海逸城邦小区北门,这里严阵以待,四周都是关注疫情防控的标语或通告,“不戴口罩 谢绝入内”“不串门 杜绝传染”等标语很醒目。物管人员守在门内,每个进出的人员都要测体温。一旁还支起帐篷,帮进出人员办理出入证明。记者走访获悉,在我市没有出台“九个从严”措施之前,很多小区已实行封闭式管理,主要内容包括测体温、禁止外来访客进入小区、对公共区域进行消杀等,海伦堡物业要求快递、外卖实现无接触式收取。对于隔离业主、行动不便业主家庭提供买菜送菜服务。

  “九个从严”措施出台后,受访的我市小区都已实施封闭式管理,并在以前的防控措施上更进一步,主要体现在:尽量减少出入口,在出入口处设立检查登记卡,人员进出实行双向体温检测,外来人员和车辆不得进入。在减少出入口方面,金海湾花园本来有四个门岗,为增加防控力度,只开通了两个门岗,“九个从严”措施出台后,又压缩至一个;恒大御景半岛于昨日起,关闭26栋旁的出入口;珠江帝景湾从2月10日零时起临时封闭一号门行人通道,业主、物业人员从三号门岗步行进出小区。同时,在三号、四号机动车门岗设置检测岗;博富南湖壹号实行人行专用通道和车辆专用通道,封闭其他出入口;五邑碧桂园减少一个主出入口。受访小区大多在出入口设立检查登记岗,人员进出一律实行双向测体温。

  对于这种举动,记者采访多位住户,都表示可以理解,也相当支持,市民李女士认为,“为了公众的安全,两天出一次门也没什么,因为自己本身没事也不出门,现在主要是希望能尽快控制住疫情,大家身体健康最重要。”

  外出工作要出示工作证明

  为了更好落实“九个从严”措施,目前我市小区采取凭证出行的做法。在江海区礼乐街道帕佳图小区,有住户陆续前来办理临门出行证,物管人员表示,“以后只能凭证出入,我们要配合政府部门及社区的要求,落实防疫措施。”

  此外,恒大御景半岛于昨日起,业主如外出小区和车库,需凭在物业服务中心领取的通行证,如有需求每天外出上班等特殊情况,需要到所属楼栋管家报备登记。“九个从严”实施后,山湖雅苑制作了通行证,要求每户家庭(居家隔离家庭除外)每两天指派1名家庭成员外出(上班除外)采购生活物资的措施,住户只能凭票出入,该措施从昨日开始执行。福泉新村也要求业主凭临时通行证出入小区,需外出工作的人员要出示工作证明,对于进出的车辆,像珠江帝景湾更是连小车尾箱也要检查。

  随着企业陆续复工,为防疫情输入,不少小区探索出好的做法。明泰城天元物业总经理翁先生表示,他们会配合政府排查湖北籍及温州籍人员的相关信息,同时将相关数据及时向相关部门及社区汇报。五邑碧桂园物业负责人聂美翠表示,他们对外地返回小区人员设立专用登记二维码,方便业主自行登记,减轻门岗压力。同时取消一切聚集性社区文化活动,转为线上文化活动。此外,为了方便业主采购,他们在花语会所门岗和漫绿十一期门岗前增设了无人生新售卖机,有效减少业主买菜和采购压力。

  除了小区,我市多个村(居)也落实“九个从严”管理,在礼乐街道新民村,全村户籍人口4000多人,在该村多处路段,记者现场看到都用网布围了起来,不让人或车随意进村。在五邑路旁村子的出入口,工作人员用竹杆设置路障,一旁留有窄小的道路供人车出入,告示“非本村勿进”,而每个村民入村都需要先测体温。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他们只留了5个出入口,每个出入口都有人员把守,全村严格落实“九个从严”措施。

  蓬江区白沙街道相关人员表示,目前已经按照“九个从严”措施要求全面部署,同时,进一步加强社区管控力度,逐步对自然村、住宅小区、工业区等实施封闭式管理,目前白沙街辖区内67个物业管理小区、20余个自治小区、6条自然村、1个工业区均实行封闭式管理,凡出入口处均设立了检查登记卡,安排人员24小时轮岗值守。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台山政府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台山政府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复制或转载。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台山政府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如转载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速与本网取得联系。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台山政府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联系方式:0750-5524538邮件:ts686@126.com

工作动态 - 台山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