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斗山镇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放弃

您现在的位置 :
发布机构: 本网 生成日期: 2020-02-11 16:54:25
【转发】“好人”榜样示范在前 台山“中国好人”齐战“疫”

  自从疫情爆发以来,各界干部群众舍小家为大家,奔走在防疫一线。这些一线人员中,有许许多多我们熟悉的“中国好人”,他们在这场阻击战中不计个人得失,扛起战“疫”大旗,共克时艰。

  “中国好人”陈凤英

  守住“小家”护“大家”

  “你不是正在休产假吗?怎么提前上班了”“不了,现在疫情抗击工作紧张,同事们都正常上班了,我也应该要回来上班了”这是单位领导跟“中国好人”陈凤英的对话。





  大年初三,正在休产假的她决定提前结束假期和同事们一起投入到疫情防控工作中。她这次主要工作任务是负责收集整理身边好人,道德模范在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控中的先进事迹,进行推送宣传报道。当她正在开展工作时,突然发现身体不适,经医生诊断水痘病毒感染,医生建议积极治疗并做好隔离。几位同事纷纷提出帮忙完成她的工作。她既感动又内疚,她想,就算没有舍小家,顾大家的能力,也要尽全力守住小家,不要连累大家。

  在家隔离期间,她反反复复出现发烧,发冷和头痛等严重症状,但她仍然尽自己能力积极参与工作,跟接手工作的同事保持密切联系,协助他们完成工作。

  凤英所居住的居民楼是出租屋,人员往来复杂,而且租户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意识比较低,有些老人家将口罩戴在脖子上,还串门闲聊。她马上联系社区干部,领取疫情防控宣传海报,贴在楼道显眼的地方。她还利用老人家兴趣爱好相同,容易聊得来这个特点,让家公跟同楼的老人家宣传当前疫情的严重性,大家应该自觉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为自己也为人家。才短短两天,该居民楼十多户租户的疫情防控意识迅速提高,再也没有老人家随意串门闲聊不把疫情当回事了。做好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工作,人人有责,只有你,我,他都做到守小家才能更好护大家。

  “中国好人”杨万基

  坚守防“疫”第一线  担使命践初心

  面对疫情,“最美奋斗者”“中国好人”杨万基坚守防控疫情第一线,主动放弃回家与家人团聚的机会,从1月26日(年初二)开始就一直坚守在工作岗位上。





  “疫情当前,作为气象站站长,更作为党员,应该义不容辞地冲锋在前,比起奋战在武汉的一线医护人员,我所做的不算什么。”杨万基说。从值班第一天开始,他就全身心投入疫情防控中,落实全员戴口罩、全员测体温、每天消毒等措施,做好相关防控工作。为了畅通防疫信息传播渠道,杨站长主动与川岛镇对接,指导各村(居)使用气象“大喇叭”,宣传疫情防控知识,劝导群众少出门、多通风,保持良好的个人卫生习惯。他认为,用普通群众听得懂的语言,用最直接有效的办法,凝聚起防疫共识,才能更好地依靠人民群众,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杨万基同志就像一面旗帜感染着身边的人,在他的先锋模范作用带领下,很多同志也以他们独特的方式在保障着疫情的防控,在这场“防疫战”中吹响了自己的“冲锋号”。

  “中国好人”伍超和

  为“疫”线人员送温暖

  疫情来势汹汹,考验不期而遇,一场没有硝烟的战役在台山市斗山镇全面打响。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役中,“中国好人”伍超和继续坚持初心,以实际行动弘扬无私善良的美德,为抗击疫情贡献自己的力量。他多次成为志愿者,积极配合斗山镇委、镇政府及福场村委会的疫情防控宣传工作。当得知福场村委会在下辖各自然村设立了共7个防疫检查点时,伍超和马上准备了面包、矿泉水等慰问物资,主动联系村委会工作人员。慰问过程中,伍超和动情地说道:“你们不仅仅是在完成上级安排的任务,更是在守护着全村村民的生命安全,自己在寒风中完成使命,让群众在温暖的家中度过这段艰难的日子,感谢你们!”





  之后的每一天,伍超和都要到值班点去看一看,他觉得虽然自己帮不上什么大忙,但也能用一些行动支持防疫工作。在这场战役中,正是每个人都在坚守,才让坚守本身就成了战斗的武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台山政府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台山政府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复制或转载。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台山政府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如转载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速与本网取得联系。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台山政府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联系方式:0750-5524538邮件:ts686@126.com

工作动态 - 台山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