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斗山镇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放弃

您现在的位置 :
发布机构: 本网 生成日期: 2020-02-07 19:07:04
(转发)我市发布《关于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告知书》

  江门日报记者/傅雅蓉

  当前,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形势复杂严峻,随着春节假期的结束,在继续做好防控工作的同时,科学有序做好各行业复产复工极其重要。早前,广东省政府发布通知,除相关企业外,各类企业复工时间不早于2月9日24时。如今,企业复产复工在即,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办公室及时发布《关于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告知书》及《公众预防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指南》,在各方面指导复工复产企业配合政府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疫情防控直接关系企业健康发展和劳动者生命安全,《告知书》要求各企业增强责任意识和全局观念,承担起疫情防控工作的主体责任。同时,我市各级各部门也将严把企业复工“防疫关”,指导复工企业履行疫情防控措施和“八个一”要求。

  分批组织员工返岗

  《告知书》要求,符合条件提前复工的企业实行报备制度,在建立防控机制、开展返岗员工健康排查、配齐防护设施物资、加强内部管理等措施的基础上,须至少提前两日按要求向企业所在市(区)的疫情防控指挥部备案。

  对于2月9日后复工复产的企业,《告知书》要求,企业应于复工复产前建立疫情防控内部责任机制,制定企业疫情防控应急预案,制定员工健康状况信息收集、疫情防控宣传和培训、环境卫生消毒清洁等工作方案。

  同时,加强企业人员流动管控,按照疫情防控形势和生产安排,提前做好复工计划,在确保安全的情况下,分岗位、分车间、分省份、分时段有序组织员工返回江门,避免同一时段大规模集中返回。一方面,对节前离开江门的员工进行逐一联系,摸清计划返岗、已经返岗员工的来源地和节前去向情况,对湖北等重点疫情地区户籍员工、有疫情重点地区旅行史或与重点疫情地区人员接触史(以下简称“两史”)的员工建立实名制台账,并规劝来自或处于湖北等重点疫情地区的员工留在当地暂不返江门,并跟踪上述员工的健康情况,待当地疫情解除且确保健康后再有序引导返岗;另一方面,优先安排本地及非重点疫情地区、且无“两史”员工到岗工作,其次安排非重点疫情地区、但有“两史”员工返岗前,做好14天以上的宿舍、居家隔离,确保健康后再上岗。

  加强员工健康保障

  《告知书》指出,企业应加强员工返岗前健康排查和管理,对计划返岗员工,企业应提前建立“一人一档” 员工健康记录档案,及时掌握员工过去14天是否存在“两史”及近期健康情况,重点做好防护措施。

  一是避免员工群体性聚集,尽量安排员工采取错时、弹性上班等灵活方式开展工作,积极使用视频、网络等线上方式开展会议、招聘等工作。

  二是做好防疫及安全知识宣传培训。企业应于复工复产前开展疫情防护全员培训,通过企业办公信息系统、宣传栏、微信工作群等渠道向员工持续普及疫情防控知识,要求员工如实报告自身健康状况及是否存在“两史”。

  三是做好防护物资和设施配备。企业应提前采购保证全员需求的一次性医用口罩、红外线测温仪、消毒水、洗手液等防护物资,提前设置相对独立、通风良好的临时隔离场所,设置废弃口罩专用收集垃圾桶。

  四是做好准入管理。企业应在做好安保人员个体防护的前提下,在企业出入口安排专门人员对上岗员工做好体温监测,确保入企员工佩戴口罩,对外来人员做好检查登记。

  五是做好重点场所管控。企业应于员工返岗前全面做好安全生产检查,做好企业集中生产线、办公生产场所、住宿区、食堂、电梯楼梯、卫生间等易交叉感染场所的清洁、通风、消毒工作,彻底清除各类病媒生物孳生环境。

  六是避免群体性聚餐、聚会活动。企业应暂停群体性聚餐、聚会活动,采取自带饭盒、分餐制等就餐方式,加强餐饮具、餐桌椅消毒。对食堂进行严格的食品安全管理,不采购活禽进行加工制作,所有菜肴必须烧熟煮透,暂停提供冷食类、生食类等高风险食品。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台山政府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台山政府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复制或转载。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台山政府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如转载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速与本网取得联系。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台山政府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联系方式:0750-5524538邮件:ts686@126.com

工作动态 - 台山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