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斗山镇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放弃

您现在的位置 :
发布机构: 本网 生成日期: 2020-02-06 17:33:18
(转发)我市出台13条具体措施 在疫情防控一线考察识别干部

  江门日报讯 (记者/傅雅蓉 通讯员/江组轩) 当前,全国各级干部都投入到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这场无硝烟的战争中。近日,我市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疫情防控工作重要指示精神,出台了《关于在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一线考察识别干部的实施办法》,从总体要求、在疫情防控工作中考察识别发现干部、充分发挥干部考核的激励鞭策作用、及时表彰奖励和提拔重用表现突出的干部、严肃处理不担当不作为的干部、加强组织领导等6个方面,提出13条具体措施,加强对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防控疫情现实表现的考察考核,在疫情防控一线考察、识别、评价干部。

  《办法》提出,首先,在疫情防控工作中考察识别发现干部。深入实地察访,适时了解疫情防控指挥部各工作组落实防控措施情况,及时掌握广大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在疫情防控中的实际表现、具体事例,着重识别一批敢于担当、善于斗争、成效突出的优秀干部,甄别掌握那些不在状态、推诿退缩、失职失责的干部。将是否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来抓;是否坚守岗位、靠前指挥;是否严密细致做好疫情监测、排查、预警、防控等工作作为查访标准。同时,采取“三察三评”方式(察政治表现,评价干部在疫情防控中的政治立场、政治态度、政治担当,作为检验干部政治能力是否过硬的具体标准;察履职实效,评价干部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部署的各项防控举措是否到位,是否切实做到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察工作作风,评价干部在疫情防控工作中的身先士卒、发挥模范带头作用等情况,是否存在不敢担当、作风漂浮、落实不力,以及弄虚作假、失职渎职等情况),对干部在疫情防控中的政治表现、履职实效、工作作风等,结合工作基础、外部环境、岗位特点等因素全方位、多角度综合分析研判,公平公正公道作出评价。

  其次,充分发挥干部考核的激励鞭策作用。对各级防控指挥部有关成员单位的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承担疫情防控任务、应对和处置疫情的工作态度、担当精神、作用发挥、实际成效等情况开展考核,将其在疫情防控中的现实表现与年度考核等相挂钩,强化结果运用。一方面,对在疫情防控中表现优秀的党员干部,及时进行表彰奖励,对在防控工作中冲锋在前、勇于担当、善于作为、实绩突出的优秀干部优先提拔重用,大力充实疫情防控一线工作力量。另一方面,严肃处理不担当不作为的干部,及时受理疫情防控期间的干部不履职不尽责、不担当不作为等问题举报,对在疫情防控工作中不担当不作为、推诿扯皮、擅离职守、瞒报谎报漏报、失职渎职、造成严重影响和重大损失的干部,进行处理、严肃问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台山政府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台山政府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复制或转载。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台山政府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如转载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速与本网取得联系。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台山政府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联系方式:0750-5524538邮件:ts686@126.com

工作动态 - 台山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