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斗山镇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放弃

您现在的位置 :
发布机构: 斗山镇人民政府 生成日期: 2019-11-15 17:03:57
斗山镇召开党委(扩大)会议,传达贯彻这些重要事项

IMG_3103.JPG


  11月13日,斗山镇党委书记黄永达主持召开镇党委(扩大)会议,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会和在内蒙古、河南考察并指导主题教育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关于退役军人工作的重要论述,传达江门市纪委监委关于4起扶贫领域违纪典型问题的通报,部署省委巡视镇党委、市委巡察村级党组织反馈意见整改落实下一阶段工作和台山市全面推行河长制湖长制工作2019年度考核实施方案,听取我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工作进展的汇报。


已编辑图片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全省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干部大会和江门市委常委会会议精神。

  一要学深悟透,在坚定信念中进一步提升政治修养。

  作为党员领导干部,应当立足本职工作,坚定理想信念,自觉把学习贯彻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作为深化政治理论、提升党性修养的重要政治任务来抓,深刻理解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内涵,并在工作中强化理论成果运用和创新转化,切实用新思想、新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

  二要细照笃行,在聚焦主业中进一步强化政治担当。

  对照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十九届四中全会总体目标和具体内容,结合正在开展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自觉转化为做好各项工作的明确要求和务实举措,特别是着眼年底的一些中心工作、重点工作。努力达成各项考核指标,完成全年考核任务。

  三要从严自律,在作风建设中进一步增强政治定力。

  要进一步发扬党的优良传统,牢记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在工作和生活中永葆共产党人的政治本色;要进一步严格遵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廉洁自律,公道正派,坚决防止和克服形式主义、官僚主义;要进一步加强党的建设,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持续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要进一步坚持问题导向,持续深化主题教育,弘扬担当实干作风,切实增强自身党性、增强自身定力。


  会议要求,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精神,推动我镇各项工作高质量发展。

  一要回顾光辉历程,切实增强“四个自信”。

  作为党员干部,我们要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切实增强政治责任感、历史使命感,坚定信心、锐意进取,坚定不移沿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奋勇前进。

  二要坚持党的领导,坚决做到“两个维护”。

  要更加自觉地在政治上、思想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始终维护党中央绝对的领导权威,不断提高自身政治能力;要牢固树立法治思维,严肃党内政治生活,着力增强党内政治生活的政治性、时代性、原则性、战斗性;要严格执行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若干准则,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营造风清气正的基层政治生态。

  三要不忘初心使命,保持党的高度纯洁。

  要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工作制度化,通过规范党内政治生活,把全面从严治党、党的自我革命融入日常、抓在经常,形成常态、发挥长效,确保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牢记初心使命,永葆我们党马克思主义政党的本色。

  四要坚持以民为主,扎实做好民生工作。

  要坚持和完善统筹城乡的民生保障制度,不断健全幼有所育、学有所教、劳有所得、病有所医、老有所养、住有所居、弱有所扶等方面国家基本公共服务制度体系,注重加强普惠性、基础性、兜底性民生建设;要在健全有利于更充分更高质量就业的促进机制、完善覆盖全民的社会保障体系、建立解决相对贫困的长效机制等方面下更大气力,满足人民多层次多样化需求,使改革发展成果更多更公平惠及全体人民。


  会议指出,要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内蒙古、河南考察并指导主题教育的重要讲话精神。

  一要切实强化党员干部的责任意识和使命担当。切实把总书记的关心关怀转化为对党绝对忠诚的政治信仰,把总书记指示要求转化为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巨大动力,把总书记殷殷嘱托转化为造福人民的务实举措,坚决走好新时代长征路,同心共筑中国梦、争先进位谋出彩。

  二要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的精神实质。要坚定不移推动高质量发展,把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的导向树立起来、落到实处;要牢牢立足战略定位谋划工作,守住绿水青山,建设好美丽新斗山;要以主题教育为契机,着力解决群众反映的突出问题、紧迫问题,把民生工作做好做到位;要深入开展“精准扶贫”工作,对已脱贫群众要继续密切关注,防止脱贫后返贫,确保如期全面建成小康社会。

  三要确保落实主题教育取得预期成效。要切实把开展主题教育所激发出的坚定信念、工作热情和自我革命的勇气,转化为做好各项工作的实际成效。主题教育结束前,镇领导班子要召开专题民主生活会,认真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各党支部要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主题召开一次专题组织生活会,开展民主评议党员。


  会议还传达贯彻了其他事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台山政府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台山政府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复制或转载。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台山政府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如转载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速与本网取得联系。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台山政府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联系方式:0750-5524538邮件:ts686@126.com

工作动态 - 台山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