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斗山镇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放弃

您现在的位置 :
发布机构: 本网 生成日期: 2019-12-08 20:33:02
斗山镇党委(扩大)会议召开, 传达贯彻重要事项

IMG_3639_副本.jpg


  12月5日,斗山镇党委书记黄永达主持召开镇党委(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络强国的重要论述和《中共中央 国务院关于支持深圳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的意见》,传达贯彻中国共产党广东省第十二届委员会第八次全体会议精神、全省推动制造业高质量发展大会精神和省审计委员会第二次会议暨2018年度审计查出问题情况整改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听取我镇2019年度意识形态工作、台山市安全生产重点攻坚工作等情况,部署我镇岁末年初安全生产工作和斗山镇今冬明春抗旱防火工作。


IMG_0205.JPG 

 

  会议强调,要压实我镇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推动“网络强国”战略落实到位。

  一是提高认识,重视网信工作力度。网络资源不是虚拟资源,而是关乎国家安全的实体资源,能否打赢这场看不见硝烟的战争,直接关系一个国家的稳定与安全。我们要充分认识到网信工作的重要性,切实加强网信工作。

  二是加强学习,增强舆情应对能力。镇党委要加强对舆情信息工作领导,建立健全网络舆情监控制度,强化舆情信息员队伍建设,加大对舆情信息的收集、研判、报送和处置工作力度。各党员干部要加强自主学习意识,充分学习新时代下解决网信工作的知识和方式方法,提高科学解决网信工作突发情况的应对能力。

  三是团结协作,推动网信工作落实。镇领导班子成员要抓好分管领域的意识形态工作和舆情收集处理,各村(社区)和各部门单位要加强团结协作,加强对网络舆情的监测和汇报。要坚持正确舆论导向,重视传播手段建设和创新,提高新闻舆论传播力、引导力、影响力、公信力。要加强互联网内容建设,建立网络综合治理体系,营造晴朗的网络空间。


  会议要求,要贯彻落实省委十二届八次全会精神以及支持深圳建设先行示范区。

  一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领会精神。要把深刻认识省委十二届八次全会精神和《中共中央 国务院关于支持深圳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的意见》与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结合起来,与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结合起来,与全镇各项重点工作结合起来,为推动斗山打造宜居宜业宜游精品城镇出谋划策、指路支招。

  二要强化组织领导,落实制度保障。一要牢牢抓住党的领导这个根本,把加强党的领导贯穿经济社会发展各方面和全过程。二要提高基层治理能力和治理水平,着力构建共建共治共享的基层社会治理格局,充分发挥村规民约、村民民主协商、村民自我约束自我管理在基层治理中的积极作用,营造良好德治氛围。

  三要凝聚思想共识,抢抓发展机遇。要切实扛起融入大湾区建设和支持深圳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的责任担当,牢牢抓住难得的发展机遇,扎实推进斗山各项事业发展,夯实融入大湾区、支持深圳先行示范区建设的基础。

  四要强化学习宣传,营造浓厚范围。各基层党组织要坚定不移加强党的领导和党的建设,迅速掀起全面学习宣传热潮,推动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以及省委十二届八次全会精神“六进六入”,做到家喻户晓、深入人心。确保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江门市委、台山市委工作要求在斗山落地见效。


  会议指出,要传达贯彻全省推动制造业高质量发展大会精神。

  一是积极促进技术创新,推动制造业转型升级。全力帮助企业开展科技创新,激发企业自主创新的积极性;鼓励企业加大研发投入,促进科技成果转化,配合市全面加快创新型县(市)建设。

  二是打造优质营商环境,助力企业做大做强。要紧紧围绕全市“安商暖企”行动,协助企业解决发展难题,帮助企业做优做强;同时要积极发挥上级部门与企业之间的“纽带”作用,切实做好各项普惠扶持政策的宣传与落实,推动镇内几家骨干企业如期实现目标产值,以及继续加大鳗鱼出口额的回流力度。

  三是加大招商引资力度,推动产业集聚集群发展。通过发展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更加适应市场需求的新技术、新业态、新模式。配合市农业局推进广东农产品加工示范园区(斗山园区)建设,要继续加强产业平台共建力度,加大农产品加工区的招商力度,推动产业集聚集群,促进斗山镇经济高质量发展。


  会议要求,要传达贯彻省审计委员会第二次会议暨2018年度审计查出问题情况整改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

  一要积极配合审计工作。各部门领导干部要依法自觉接受审计监督,按照加强领导、压实责任、建章立制、堵塞漏洞、加强联动、形成合力、强化督办、从严问责的要求抓好审计整改工作。

  二要强化项目规范管理。财政预算管理、工程项目、重点投资项目、乡村振兴、扶贫攻坚等方面是审计的重点方向,涉及到镇各办(局、所、中心)要加强项目的日常管理,依法依规办理流程,从细节把好关,有问题要及时反馈,研究解决方案。

  三要加强部门联动监督。镇财政所和纪委要配合做好财经纪律的监督执行,筑牢反腐防线。


  会议强调,要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责任这根“弦”,部署我镇安全生产重点攻坚行动工作,坚决预防和遏制安全事故发生。

  一是思想上要高度重视。全镇党员干部在思想上必须继续高度重视,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和消防安全工作的重要思想以及中央、省、市安全生产和消防安全有关会议精神,切实把安全稳定作为第一要求,第一责任,第一标准,坚持“红线意识”“底线思维”,有效防范和坚决遏制较大及以上生产安全事故和火灾事故,为我镇经济发展营造安全、平稳的社会环境。

  二是行动上要履行职责。要压紧压实安全生产责任,坚决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指示要求,充分结合本行业领域实际情况,制定各自安全生产和消防安全专项检查工作方案,组织开展安全生产和消防安全大检查,逐项制定安全风险防控和治理措施。同时要深入开展今冬明春火灾防控检查等等,在整治中对排查出的安全隐患进行一次集中“清零”行动。

  三是状态上要保持战备。进一步健全完善安全生产和消防安全应急预案,加强应急能力教育培训工作,镇安委会主要成员单位负责人,重点行业、重点领域主要负责人,要严格落实24小时值班和应急信息报送制度,确保安全生产和消防安全信息报送及时、准确、畅通。


  会议要求,要全力落实斗山镇今冬明春抗旱防火工作部署。

  一要加大防火力度。要加大防火力度,多措并举保障森林防火工作,切实加强日常巡查,做好火源管控和防火督查,严守各个上山入口,杜绝人为火源引发火灾,并做好应急预案,做细做实每项工作、每个环节,确保一旦出现旱情,能够万无一失应对;要充分利用各村广播、宣传海报等方式,提高群众对于森林防火的意识。

  二要做好用水调度。各水库要加强用水调度管理,确保居民生活用水和明春生产用水,特别是明春春耕春播生产用水高峰期,要保障春耕春播生产用水,以防早稻移栽进度受到影响。


  会议还传达了其他事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台山政府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台山政府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复制或转载。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台山政府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如转载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速与本网取得联系。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台山政府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联系方式:0750-5524538邮件:ts686@126.com

工作动态 - 台山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