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斗山镇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放弃

您现在的位置 :
发布机构: 本网 生成日期: 2019-11-25 16:55:00
斗山镇开展“家越美粤幸福 文明家风我传承”家庭教育大讲堂进学校、进社区(乡村)活动

  11月19日下午,2019年台山市“家越美粤幸福文明家风我传承”家庭教育大讲堂进学校、进社区(乡村)活动(斗山镇专场)在斗山镇政府二楼会议室举行。台山市家庭教育讲师团讲师韦奕秀为60多名群众授课。




  授课中,韦老师以“为了谁孝顺父母长辈一一以孝传家・子孙兴旺”为主题,围绕孝顺的传承与意义等内容,通过卧冰求鲤等故事,结合生活实际,为大家生动讲解了一个家庭中应该如何孝顺父母长,弘扬人人孝顺的好家风,呼大家传承中华民族“注重家庭、注重家教、注重家风”的优良传统。

  韦老师用大家喜闻乐见的形式诠释孝顺的内涵,语言风趣幽默,事例具体生动,讲解深入浅出,引发了大家的共鸣现场气氛热烈,场内掌声如潮。




  接着,现场进行了2019年台山市“法治我践行帼建新功”妇女法治宣传教育活动(斗山站)时通律师所周国平律师围绕婚姻家庭、妇女童权益保护等内容进行讲课。

  周国平律师结合日常的工作实际案例,向群众认真阐述了《未成年人保护法》和《反家庭暴力法》的目的、重要性和内容,希望群众能加强法制宣传教育,不断提高全民法律素质。

  两场讲座,旨在进一步推进家庭文明建设和家庭教育指导服务,以好的家风支撑起好的社会风气,促进未成年人健康成长,同时引导群众形成自觉学法用法,维护法律权威,依法办事的社会氛围参加讲座的群众纷纷表示,通过这两场讲座,学习到孝顺的传承与意义及婚姻家庭、妇女儿童权益方面的法律知识。


来源:镇妇联

整理:镇党政办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台山政府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台山政府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复制或转载。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台山政府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如转载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速与本网取得联系。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台山政府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联系方式:0750-5524538邮件:ts686@126.com

工作动态 - 台山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