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斗山镇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放弃

您现在的位置 :
发布机构: 斗山镇人民政府 生成日期: 2019-09-26 10:51:58
【产业兴旺贺金秋·乡村振兴迎华诞】——斗山镇2019年中国农民丰收节暨“家越美 粤幸福”台山市家庭教育进万家启动仪式圆满举行


  金秋送爽,五谷飘香。9月23日,在市农业农村局、市妇联、市红十字会等单位的指导下,斗山镇横江村举办2019年中国农民丰收节暨“家越美粤幸福”台山市家庭教育进万家启动仪式。斗山镇党委书记黄永达,斗山镇党委副书记、镇长张明锋,台山市红十字会秘书长黄杰林,台山市农业农村局副局长吴东明,台山市妇女联合会副主席李碧秀和来自市委宣传部、农业农村局、妇女联合会、都斛镇、赤溪镇、端芬镇等部门单位的领导干部出席此次活动。

  上午,在活动开幕式上,黄永达书记指出,斗山镇将以“家越美粤幸福”家庭教育大讲堂进万家为切入点,在推进家庭教育、培育良好家风的基础上,充分发挥农民主体作用,激发农民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为我镇实现脱贫攻坚、推进乡村振兴战略、加快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而努力奋斗。



  活动期间进行了“家越美粤幸福”台山市家庭教育大讲堂进万家启动及授旗仪式。台山市妇联主席蓝翠琼和斗山镇党委书记黄永达分别为家庭教育大讲堂进万家项目负责人邱建海和斗山镇妇联主席谭静雯授旗。

  接下来,台山市家庭教育大讲堂活动在村内榕树下迎来了“首秀”,由台山市家庭教育讲师团副团长邱建海主讲。市家庭教育讲师团全体成员、村(社区)妇女干部代表、群众共360多人听课。课后,市家庭教育讲师团副团长、市教育局副局长吴振文作了小结,他指出,本次家庭教育大讲堂用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和易于接受的语言,将家庭教育与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植根于一线土壤。在平等自然的氛围中开设大讲堂,把单向的传授变为双向的互动,用广大农村家庭听得懂的话传承好家风、好家训、好家教,让广大农村家庭在家门口就能接受教育,为未成年人思想道德教育营造了良好的氛围。

  下午,活动在横江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进行,台山市妇女联合会在站内主持召开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宣讲会。市妇联、台山市家庭教育讲师团和斗山镇、都斛镇、端芬镇、赤溪镇等4个镇及村(社区)妇联主席共100多人参加了此次宣讲会。会上,来自镇、村两级的妇联主席分享了基层工作等经验心得,并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主题分小组开展了趣味绘画活动。

  活动期间,我镇还同时进行了文艺演出、机耕路拔河与担农作物接力赛、醒狮表演等趣味活动以及侨乡巧厨娘特色糕点展示、农产品企业展示、旅游精品路线展示、横江村博爱家园展示、丰收节农产品展示等,让群众在了解斗山农业产业文化的同时,感受节日浓厚欢乐的气氛,享受近些年来我镇乡村振兴的丰硕成果。




来源:镇农办

整理:镇党政办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台山政府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台山政府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复制或转载。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台山政府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如转载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速与本网取得联系。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台山政府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联系方式:0750-5524538邮件:ts686@126.com

工作动态 - 台山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