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斗山镇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放弃

您现在的位置 :
发布机构: 本网 生成日期: 2019-09-11 01:41:00
【新时代文明实践】斗山镇开展中秋节前慰问“台山好人”活动




为充分体现党和政府对“台山好人”“道德模范”的关心关爱,进一步在我镇形成尊崇、关怀、学习“台山好人”的良好风尚,树立“好人有好报”的价值导向9月10日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傅文锐带队,镇委委员杨伟辉、卫计局负责人赵汝智等一行人对斗山镇龙涛酒厂老板伍超和、斗山镇中心卫生院护士曹淑文、横江村委会小道村村民赵美娇等开展中秋节前慰问活动

伍超和是斗山镇龙涛酒厂的老板,他是一位心胸广阔的企业家和慈善家。他和妻子熊桔芳白手兴家,蒸酒养猪,生意越做越大却不忘热心公益,尤其是救助弱势群体不遗余力。二十几年来被他收养和接收到酒厂工作的困境儿童、残障人士不下几十人。一个人做点好事不难,难得的是一辈子做好事。伍超和一辈子都在做好事,他的人生充满爱,他用他的爱心温暖一颗颗孤独无助的心,给雪中的人送去一块炭,给雨中的人送去一把伞,给困境的人送去一束阳光。伍超和做善事不求回报,他的品格如此高尚纯朴,令人敬佩。2018年,他获得了“中国好人”的称号。

曹淑文护士因见义勇为的救人事迹在2013年被评为台山市“身边好人”。在本次的慰问活动中,曹淑文再次向在座的人讲述了她当时救人的情景以及她的感受,她认为自己的见义勇为行为是一个人的本能,是每个人都应该做的事情。她对政府的慰问活动表示深深的感谢。

都说“久病床前无孝子”,然而斗山镇横江村委会小道村的赵美娇,却无怨无悔悉心照料瘫痪的家翁黄仲辉10年。10年前其家翁因中风瘫痪,在这样的情况下,赵美娇看到生活完全不能自理的家翁,她下定决心,一定要克服困难,她主动承担起了照顾家翁和料理家务的重任,全力支持爱人外出打工。赵美娇一边照顾黄仲辉,一边料理家务。家中还种了地,养了鸡,她自己也闲时打散工帮补家庭开支。作为一名兼具时尚与传统的儿媳,她用执着与坚强、勤劳与智慧,诠释了中华儿女孝敬父母的美德。

通过本次慰问活动,大力宣传“身边好人”的先进事迹,弘扬真善美、传播正能量,引领全镇人民群众崇德向善、见贤思齐,营造积极向上的良好社会氛围。











来源:镇创文办

整理:镇党政办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台山政府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台山政府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复制或转载。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台山政府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如转载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速与本网取得联系。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台山政府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联系方式:0750-5524538邮件:ts686@126.com

工作动态 - 台山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