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斗山镇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放弃

您现在的位置 :
发布机构: 本网 生成日期: 2019-06-21 07:28:53
斗山镇党委(扩大)会议召开,传达部署了这些事项


620日,镇委书记黄永达主持召开镇党委(扩大)会议,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上级有关会议精神,研究部署加强新时代人大工作、落实林应武到台山检查督导重点项目时的讲话精神、美丽乡村建设和乡村振兴综合改革、防汛救灾等方面的贯彻意见。



会议指出,各级党组织必须坚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以及省市委的决策部署上来。

一要悟初心。党员干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精神,要牢牢把握主题教育的具体目标,坚定理想信念,传承延安精神,做到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作表率。

二要学初心。党员干部要加强理论武装,认真学习,坚定理想信念、提高党性修养。各党组织要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为第五批全国干部学习培训教材所作《序言》精神,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把学习收获转化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具体措施。

三要践初心。不忘初心,更要践行初心。党员干部要发挥好榜样的先锋作用,做到知行合一,将思想践行于工作中,积极推进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乡村振兴等重点工作。


会议要求,深入传达中央扫黑除恶督导广东“回头看”情况反馈会的精神。

一要强化理论学习,压实各级责任。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深入学习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提高政治站位,增强思想认识,推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向纵深发展。

二要聚焦深挖排查,全面摸清底数。要按照“谁主管谁负责”“网格化管理”的原则,确保“村不漏户、户不漏人,不漏行业场所”;各成员单位要立足行业、部门实际,全方位、多领域排查涉黑涉恶线索,做到“不留死角、全面见底”。

三要实施精准打击,形成强大震慑。要按照“有黑扫黑、无黑除恶、无恶治痞、无痞铲霸、无霸治乱”的要求,严厉打击黑恶痞霸乱违法犯罪行为,不断增强人民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对黑恶势力犯罪案件,要一律深挖背后的腐败问题,对黑恶势力的“关系网”“保护伞”,一律一查到底,绝不姑息。

四要强化舆论宣传,营造强大声势。各成员单位、村(居)委会要继续充分借助各种宣传平台、宣传渠道,继续全方位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宣传,动员广大人民群众参与到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中来,形成“涉黑涉恶,人人喊打”的良好局面。


会议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省市党委关于加强新时代人大工作的意见精神,奋力开创人大工作新局面。

一要坚持党的领导,提高政治站位。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思想,深刻领会省委人大工作会议精神,迅速把思想认识和行动统一到省委、市委、镇委决策部署上来。

二要坚持依法履职发挥监督实效。推动委决策部署贯彻落实到位,尤其是推动乡村振兴、城镇提质、民生改善等中心工作落实,强化人大的监督支持,积极推动重点领域关键环节工作取得扎实成效。

三要主动积极作为,发挥代表作用进一步推进代表联络室和村(居)联络站规范化建设,精心组织好闭会期间代表活动,尤其要筹备组织好“代表集中履职月”活动探索创新代表“议事会”等活动,争创地方特色和品牌。

四要以党建为引领,加强自身建设。把发挥党的核心作用与支持人大依法行使职权统一起来,深入开展大学习、深调研、真落实活动,广泛听取意见建议,梳理当前我人大工作中存在的薄弱环节,提出加强和改进工作的措施,不断推动我镇人大工作上新台阶。


会议指出要认真学习领会、贯彻落实林应武612日到台山检查督导时的讲话精神及台山市委常委会相关贯彻落实意见

一要确保指标增长。2019年前5个月全镇经济总体实现平稳良好的运行态势,下一阶段要推进企业扩规升级,挖掘财税增收潜力,同时要抓好政策落实,促进外贸稳定增长,加强与出口企业沟通。

二要提高发展质量。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生态文明的重要思想,贯彻“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发展理念,推动形成绿色发展方式和生活方式,建设天蓝、地绿、水净的美丽斗山;坚持创新发展,推动企业产业结构进行调整和升级转型。

三要促进乡村振兴。推进一二三产业融合,配合市做好广东省农产品加工示范区(斗山园区)的建设工作;打造好“铁路小镇”旅游品牌,深挖旅游资源,做好保护开发工作,做大做强我镇旅游产业;加大力度做好“三清三拆三整治”“七强八改九提升”工作,全力冲刺,做好迎检工作和乡村振兴工作的准备。

四要融入湾区建设。立足本地实际情况,做好定位,提前做好谋划,完善基础设施建设,积极与上级部门做好对接工作,抢抓粤港澳大湾区建设的大机遇,做好斗山蓬勃发展的大文章。


会议要求,要认真贯彻落实珠三角地区美丽乡村建设现场推进会和江门市乡村振兴综合改革试点工作推进会精神以及台山市委的贯彻落实意见。

一要抓好综合改革试点任务。要明确七方面综合改革试点任务,着力抓好乡村产业发展、农村土地制度、集体产权制度、人居环境整治、基层党建创新、基层治理创新以及低收入人口帮扶。

二要抓好乡村振兴示范建设。坚持把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作为重要的民生工程和政治任务来抓,重点打造好横江、西栅、墩头等几个村委会,以点带面推动全镇人居环境整治工作,做好迎检和大比拼的准备。

三要抓好党员干部队伍建设。定期召开干部培训,切实提高干部的能力深入贯彻落实《关于进一步激励广大干部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的意见》,奖励在乡村振兴工作中表现突出的干部,充分调动广大党员干部的主动性和积极性。


会议强调,要认真做好防汛抗灾工作。

一要增强工作的紧迫感。进一步增强防汛抗灾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彻底克服麻痹大意思想,把防汛工作作为工作的重中之重;要对防汛的薄弱环节和重大隐患做到心中有数,从最坏处打算,向最好处努力,切实做好各项防汛工作,确保安全度汛。

二要狠抓工作责任落实。防汛抗灾工作关键是要抓责任落实,要严格落实党政同责、一岗双责的防汛责任制,明确各自的“防汛责任田”;要将安全隐患拉网式排查作为一项长期工作开展,实行隐患排查动态管理;各村(社区)、各职能部门要认真落实市防汛工作的部署要求,以全镇防洪安全大局为重,服从统一调度和指挥,做到令行禁止,步调一致。

三要严格执行工作纪律。防汛纪律是铁的纪律,防汛责任是政治责任。各村(社区)、各职能部门要严格按照值班制度,认真落实24小时值班制,确保防汛期间各种信息和政令畅通。


会议还通报了我镇落实新时代文明实践试点工作推进情况,研究了其他事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台山政府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台山政府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复制或转载。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台山政府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如转载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速与本网取得联系。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台山政府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联系方式:0750-5524538邮件:ts686@126.com

工作动态 - 台山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