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斗山镇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放弃

您现在的位置 :
发布机构: 本网 生成日期: 2019-07-01 01:01:40
【转发】横江村和东宁村入选第五批中国传统村落名录

日前,住房和城乡建设部、文化和旅游部、国家文物局、财政部、自然资源部、农业农村部联合公布第五批中国传统村落名录。广东共有103个村落上榜,江门5个村落入选,我市斗山镇横江村和端芬镇海阳村委会东宁村榜上有名。

据了解,传统村落是指拥有物质形态和非物质形态文化遗产,具有较高的历史、文化、科学、艺术、社会、经济价值的村落。

横江村始建于明代,位于斗山镇东南部,村里碉楼、洋楼、书室、民居各有建筑特色。近年来,该村积极响应美丽乡村建设号召,结合市委市政府提出的乡村振兴三年行动计划,开展“三清三拆三整治”行动。横江村作为乡村振兴战略试点,把红色文化、华侨文化、耕读文化、乡俗文化有机结合起来,进行旅游景点开发,现已成为我市乡村旅游“网红”打卡地。

东宁村始建于民国时期,位于端芬镇海阳村委会,东靠端芬河,西望大同河,坐落于两河交汇冲积区,毗邻“广府人出洋第一港”海口埠码头,离省级文物保护单位梅家大院(汀江圩近代华侨建筑群)仅几公里,离省文物保护单位翁家楼和庙边小学也仅十公里。东宁村以自身独特的区位优势和完善的设施设备,成为了端芬镇乡村旅游的重要一环。

据悉,入选的传统村落可获得中央财政支持,将在传统建筑保护利用示范、防灾减灾设施建设、历史环境要素修复、卫生等基础设施完善和公共环境整治、文物保护、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性项目保护等方面开展维修保护工作,逐步增强传统村落保护发展的综合能力,助推美丽乡村建设。(转发台山政府网,通讯员:方宝琳)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台山政府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台山政府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复制或转载。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台山政府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如转载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速与本网取得联系。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台山政府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联系方式:0750-5524538邮件:ts686@126.com

工作动态 - 台山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