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斗山镇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放弃

您现在的位置 :
发布机构: 本网 生成日期: 2019-03-27 09:11:00
【斗山镇】罗海华到斗山镇开展安全生产专项检查

为深刻吸取江苏响水“3·21”特别重大爆炸事故教训,切实消除一切安全隐患,有效防范和坚决遏制各类安全事故发生,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的安全,326日下午,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罗海华,市应急管理局副局长马景炎和化工专家黄杰林一行人来到斗山镇开展安全生产专项检查。镇委书记黄永达,镇委副书记、镇长张明锋,常务副镇长赵伟雄和镇安监局的人员陪同检查。

罗海华带领检查组来到台山市鑫华化工有限公司,详细询问企业安全生产工作情况,对设备运营、安全防范设施等方面进行细致的检查。罗海华等人对搅拌池、原料池、配溶剂房、甲类仓库等可能存在安全问题的车间和设施向企业负责人进行提问,公司负责人陈团春用他专业的知识向检查组详细地讲解生产流程以及应急应变的处置措施。检查中,黄杰林指出甲类生产车间所有生产设备(包括门窗)应连接地线,厂规要在厂门口设置,厂内各车间平面图告知卡要做好公示,严格落实执行门卫管理等规章制度。同时,检查组人员现场对企业开展宣传教育,叮嘱企业吸取事故教训,举一反三,落实企业主体责任,严防类似事故发生。

罗海华在检查中强调,安全生产责任重于泰山,我们要深入学习贯彻中央领导同志对江苏响水“3.21”爆炸事故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始终保持警钟长鸣,筑牢守住安全底线。一是落实好企业安全生产的主体责任,各企业要切实抓好设备设施安全检查和员工安全教育培训,将责任落实到每一个岗位和每一个员工;二是全面开展危险化学品和易燃易爆场所安全生产检查,重点检查危险化学品、烟花爆竹、非煤矿山、冶金和粉尘涉爆等领域,始终保持对危化企业依法严查严处的高压态势,将安全隐患遏制在萌芽状态;三是重视员工安全教育培训,针对各种突发情况进行应急演练,确保每一个员工熟悉安全操作规程,把安全生产落到实处;四是健全和完善安全生产长效机制,狠抓安全生产标准化、规范化管理,夯实安全生产基础,为企业发展保驾护航。

黄永达表示,我镇将认真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工作要求,牢固树立红线意识、底线思维,坚守安全发展理念,压实各方责任,严格执行“一岗双责”,扎实开展安全生产检查工作,着力深化对危险化学品的专项整治,进一步完善安全大检查长效机制,严防重大安全生产事故发生,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台山政府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台山政府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复制或转载。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台山政府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如转载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速与本网取得联系。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台山政府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联系方式:0750-5524538邮件:ts686@126.com

工作动态 - 台山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