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斗山镇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放弃

您现在的位置 :
发布机构: 本网 生成日期: 2019-07-18 13:32:23
斗山镇召开党委(扩大)会议,传达贯彻了这些事项


717日,镇委书记黄永达主持召开镇党委(扩大)会议,学习贯彻中纪委办公厅《关于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批示精神深入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工作意见》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退役军人工作的重要论述,传达贯彻江门台山有关会议精神,学习台山市处置突发事件综合演练活动成果经验



会议强调,各领导班子成员、村(社区)党支部书记、村(居)委会主任要深入学习贯彻《关于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批示精神深入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工作意见》,把文件的精神落到实处。

一是要自觉对标要求。全镇党员干部要与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批示精神对标对表,真抓实干,率先垂范,深入推进作风建设,严肃整治作风问题,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杜绝享乐主义、奢靡之风

二是要立足工作实际各部门单位深入查摆“四风”突出问题,特别是身边常见的各种隐形变异的“四风”问题,发现问题要制定措施立行立改,坚决防止“四风”问题回潮反弹

三是要做好监督执纪镇纪委要继续做深做实做细监督执纪问责工作,紧盯重要节点,紧抓关键环节,坚决查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对各类违纪问题持续通报曝光,以永远在路上的坚韧和执着助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机制一体推进,实现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会议要求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退役军人工作的重要论述精神继续做好我镇退役军人服务工作建立健全退役军人事务保障体系,依法保障退役军人的各项权利

是要提高思想认识,加强组织领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退役军人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把退役军人服务保障体系建设作为重要政治任务摆在突出位置,切实将党中央关于退役军人服务管理体系建设的重大决策部署落细落实落小全力提升服务保障能力。

是要坚持党建引领,强化责任担当以保障好、服务好退役军人为出发点和落脚点,坚持服务站与党组织同步设置、事务工作与党建工作同步开展,为做好退役军人工作提供坚强的政治保障,实现服务保障全覆盖、党员服务管理全覆盖

是要充实工作力量,注重提升服务搭建服务平台以完善满足退役军人多样化需求的服务体系为重点,积极构建服务网络体系打通服务退役军人“最后一公里”创新工作方式,多为退役军人办实事、解难题,切实做好多项走访帮扶等工作,以实实在在的行动提升退役军人的获得感、幸福感和满意度。


会议指出,要切实贯彻台山市“扫黄打非”工作会议精神,做好我镇“扫黄打非”工作。

一是要强化领导,明确职责。镇文化站要切实负起“扫黄打非”工作职责,积极主动做好各村(居)委会“扫黄打非”工作站点标准化建设工作,细化基层站点规范化标准化建设方案,明确目标任务和完成时间表;各村(居)委会要积极配合,结合实际,按时按质完成工作站标准化建设工作。

二是要多方联动,群防群治。要积极并主动融入相关重要工作平台,尤其是借助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结合道德讲堂、政策宣讲等载体方式加强“扫黄打非”工作宣传力度,扩大宣传覆盖面。


会议要求,深入传达全市全民禁毒工程推进会暨全市禁毒工作会议精神,全力做好我镇全民禁毒工作。

一是要全面落实禁毒整治工作责任。各村(居)委会、部门单位要进一步认清形势,切实增强抓好新时代禁毒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要结合辖区毒情形势,做到涉毒打击全力以赴,戒毒康复帮教全员到位,宣传教育全面覆盖,以最严厉、最有力、最管用、最有效的举措,坚决遏制毒品蔓延扩散势头。

是要全力开展禁毒宣传教育工作。要定期开展全民禁毒“六进”活动,以集镇市场为禁毒宣传重点区域,营造浓厚宣传氛围;以镇、村干部为禁毒宣传力量,提高禁毒预防针对性实效性,使群众抬头可见禁毒宣传,调动全镇社会力量营造全民知毒、防毒、拒毒、禁毒的社会氛围。

三是要切实做好涉毒人员管理工作。要对社会面在册吸毒人员进行全面排查核实登记及系统录入工作;要充分发挥好镇社区戒毒(康复)中心的专业服务职能作用,协助戒毒康复人员回归社会后适应新生活,促进社戒(康复)对象就业及融入社会。

四是要形成合力全力遏制涉毒犯罪。进一步加大整治力度,打击零星贩毒和禁吸戒毒的工作力度,彻底捣毁吸毒窝点,摧毁毒品销售网络,不断萎缩消费市场,全力遏制毒品对社会的危害;各村(居)委会、成员单位要发挥各自优势,发动和组织好人民群众,夯实禁毒工作的群众基础,建立群防群治的禁毒工作网络新局面。


会议强调,要学习台山市处置突发事件综合演练活动的成果经验,加强矛盾纠纷日常排查、创新完善基层社会治理方式,认真落实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各项措施。

一是要准确掌握群体性突发事件的本质。要及时了解掌握群体性突发事件的基本情况,要做到底数清、情况明;要及时对相关信息进行收集和处理,尽早捕捉苗头,准确分析事态的发展变化,科学制定行动计划。

二是要引导群众通过法律渠道解决诉求。要强化《信访条例》的宣传教育,加强群众对《信访条例》的认识和理解,引导群众依法信访,自觉遵守信访秩序,不采取大规模越级集体上访等过激行为;涉及到“涉法涉诉”的案件,必须正确引导诉求群体通过法律渠道解决问题。

三是要力争将群体性事件消除在萌芽状态。在工作过程中要主动了解民意,掌握辖区热点、难点问题,定期分析社会动态和潜在的矛盾,及时汇报,坚持各方配合、多方施策;要充分发挥各相关部门单位的职能作用,各村(居)委会干部要积极协助相关部门单位做好群众的思想工作,并采取必要措施,力争把群体性事件消除在萌芽状态。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台山政府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台山政府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复制或转载。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台山政府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如转载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速与本网取得联系。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台山政府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联系方式:0750-5524538邮件:ts686@126.com

工作动态 - 台山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