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斗山镇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放弃

您现在的位置 :
发布机构: 本网 生成日期: 2019-02-25 03:15:08
斗山镇2018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下简称《条例》)规定,现公布斗山镇2018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本报告由信息公开主要工作情况,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行政复议和诉讼情况,收费和减免情况,存在问题及改进措施等几部分组成。本报告中所列数据的统计期限自201811日起至20181231日止。


政府网站首页截图


一、信息公开主要工作情况

(一)完成网站集约化工作,继续做好政府信息主动公开工作。

按照上级做好网站集约化的要求,配合上级机关完成网站集约化。一是积极做好我镇旧网站数据全部迁移到新网站工作,并将旧网站数据自行做好备份;二是在新网站栏目设置优化之后,对一些不必要或者内容重复的栏目进行了撤并;三是做好网站集约化后新政府网站的更新工作,使政府网站各栏目继续按要求保持更新。

(二)围绕信息公开要求,持续完善政府信息主动公开工作制度。

2018年以来,斗山镇按照《斗山镇2018年政务公开工作要点》中关于政务公开工作总体要求,健全完善相关工作机制,围绕促进经济发展、民生改善、助力政府建设、加强解读回应和增强公开实效、加强能力建设等方面,优化网站栏目版块分类,强化信息公开功能,加强网络安全建设。完善了《斗山镇政府信息公开制度》、《斗山镇信息公开保密审查制度》、《斗山镇信息公开工作考核制度》、《斗山镇信息公开社会评议制度》、《斗山镇信息公开责任追究制度》等制度保障体系,有效推动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制度化、规范化、高效化。

(三)加强组织机构管理,政府信息主动公开工作落实专人负责。

及时对我镇政府信息公开领导小组的组成人员进行调整,完善我镇各办(局、所)信息公开联络员工作职责。进一步明确由镇党政办公室承担镇政务公开(信息公开)的日常办公工作,负责政府信息公开的组织协调及信息发布工作,并落实专职工作人员和兼职工作人员负责政府信息公开相关平台的日常维护,努力实现信息公开管理和落实到位。

(四)加强信息公开载体建设,优化公开渠道。

2018年,为全方位、多角度对我镇政府信息进行公开,在信息公开上除了加强政府网站建设之外,通过加强斗山发布”微信公众号和“中国侨都—台山斗山”官方微博的建设,多角度、多方面发布我镇政务、经济、文化等方面信息,增强信息发布时效性、广泛性。同时也继续通过村(社区)宣传栏宣传法律法规和我镇各类政策。



政府信息公开目录截图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2018年度,我镇通过政府信息公开目录系统发布信息数79条,2018年“斗山发布”微信客户端发布信息276条,政务微博发布信息66条。公开的内容涉及到政府工作动态、党务动态、组织机构、规章文件、办事指南、民生实事情况等方面。因我镇公开的各项信息均做到了及时准确,确保公众第一时间了解最新动态信息,政务微博和微信公众号的粉丝量都比去年同期有所增加:其中,政务微博粉丝量144名,比去年增加14名;微信公众号“斗山发布”累计关注人数为1505,比去年增加了235名。


斗山镇政务微博截图

微信公众号“斗山发布”截图



三、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201811日至1231日,我镇共收到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1件,依申请公开人因工作科研需要,以网络形式申请公开我镇2018年政务公开工作方案,我镇在规定时间内按照依申请公开人的要求进行了答复,依申请公开人对答复无异议。

四、行政复议和诉讼情况

严格按照上级规定开展工作,主动、及时公开相关的政府信息,及时答复依申请公开,2018年没有涉及政府信息公开的行政复议、行政诉讼和申诉的情况。

五、收费和减免情况

我镇对2018年依申请公开人要求依申请公开的政府信息并未收取费用,也未发生有关收费产生的问题。

六、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措施

我镇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还存在着一些问题和不足,主要是:

(一)政府信息公开的内容还不是很全面;

(二)在时间上有些内容公开不是很及时;

(三)其他办(局)对于政府信息公开的意识不够,认为信息公开主要就是党政办负责,信息公开的主动性不强。

为进一步做好我镇信息公开工作,我们在今后的信息公开工作中将采取以下措施:

(一)继续完善信息公开工作制度。根据实际情况继续完善我镇信息公开保密审查制度、信息公开工作考核制度、信息公开社会评议制度、信息公开责任追究制度等制度,并严格参照执行,令信息公开内容及时、全面、不泄密。

(二)继续加强信息公开业务培训和学习。一是要加强与信息公开相关的政治理论学习,提高政治站位;二是要加强业务实际技能和知识学习,提高实际操作水平;三是要在日常工作中不断总结、归纳,以发现和解决问题,增强向实践学习的意识。

(三)继续加强信息公开督查检查。我镇信息公开领导小组将对全镇信息公开情况组织开展定期和不定期的工作检查,督促各办(局)、各村(社区)根据信息公开要求及时、全面公开信息。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台山政府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台山政府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复制或转载。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台山政府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如转载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速与本网取得联系。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台山政府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联系方式:0750-5524538邮件:ts686@126.com

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 台山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