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斗山镇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放弃

您现在的位置 :
发布机构: 斗山镇人民政府 生成日期: 2021-12-16 21:45:09
鳗鱼

  鳗鱼含有大量的钙质、丰富的优质蛋白和各种人体必需的氨基酸和维生素,具有补虚养血、祛湿、抗痨等功效,对人的身体有很大益处。

  台山位于广东的中南部,降雨丰沛,温度适宜,光热充足,水源丰富,土壤酸碱度适宜并且含铁量高,是台山鳗鱼的育苗和养殖的首选之地之一。台山鳗鱼无论是外观、色泽、口感、风味和营养成份,都十分突出。2011年,台山鳗鱼获中国地理标志产品保护。业内流传着这样一句话:“世界鳗业看中国,中国鳗业看广东,广东鳗业看台山”。

图1_副本.png

  斗山素有“鱼米之乡”之称,同时也是鳗鱼专业镇。这里的鳗鱼养殖条件得天独厚,土地资源丰富、无工业污染、水源充足、气温在12~33摄氏度之间,十分适合鳗鱼生长。斗山出产的鳗鱼骨刺小,肉质鲜嫩紧致,肉汁饱满,口感丰富,经过烤制后香味诱人,畅销全球各地,优质的鳗鱼受到全世界人民的喜爱。

鳗鱼美食

蒲烧鳗鱼

蒲烧鳗鱼_副本.jpg


  把鳗鱼除刺从中摊开,用酱油和糖腌渍入味,放到烧热的铁板上煎烤,待令人怡悦的“滋滋”声响起,即翻到另一面。其间不断涂刷酱汁,及至鱼皮微微卷起,色泽变得金黄,就烤好了。配上一杯清酒小酌,最能衬出鳗鱼的鲜美。


鳗鱼饭

鳗鱼饭_副本.jpg

  被切成段的鳗鱼,剔除骨刺后摊平,烤得金黄,铺在热腾腾的白米饭上,旁侧搭配几片小番茄或黄瓜,再浇上黑红透亮的卤汁,那种色彩搭配,带有强烈的黏性,让人扫一眼,目光就再也移不开了。


鳗鱼寿司

鳗鱼寿司_副本.jpg

  把米饭用醋拌过,铺上嫩脆的黄瓜条和蒲烧鳗鱼,用紫菜卷起,就是鳗鱼寿司了。蘸上芥末和甜酱油吃,不但有味,更能刺激食欲。


豉汁蒸鳗鱼

蒸鳗鱼_副本.jpg

  用豉汁蒸出来的鳗鱼能很好地保持鳗鱼的原有口感,新鲜的鳗鱼配上豉汁的香味,入口鲜香而不腻,肉质弹嫩。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台山政府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台山政府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复制或转载。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台山政府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如转载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速与本网取得联系。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台山政府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联系方式:0750-5524538邮件:ts686@126.com

农业特产 - 台山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