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斗山镇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放弃

您现在的位置 :
发布机构: 斗山镇人民政府 生成日期: 2021-09-08 10:53:12
薪火筑基 红色横江

 

  

  斗山镇横江村始建于明代,位于斗山镇东南部,总面积7平方公里,下辖3条自然村,有671户,户籍人口2439人,常住人口1080人。横江村先后被评为江门市卫生村、江门市生态村、第五批中国传统村落及广东省家庭文明建设示范点等。

图1_副本.jpg

善治理,展新颜

  近年,横江村聚焦“头雁工程”,培强乡村振兴“主心骨”,培育出一批以黄俊洪、胡蝶良为代表的致富带头人,形成党员带头、群众响应的村民自主治理模式。党群同心,共建家园,全力推进“三清三拆三整治”“七强八改九提升”,人居环境整治初见成效、基础设施提档升级,长效管护机制日趋完善,绘就出一幅藕香荷韵、稻香鱼肥、房前有花、墙上有画、党建“红”散落在村头巷尾的美丽画卷。

图2_副本.jpg图3 _副本.jpg

铸品牌,显底蕴

  横江村用红色文化、版画文化、耕读文化铸造品牌,将优秀文化底蕴转换为集体和个人增收的有力途径。统筹各级资金,有序有效推进基础设施建设,宽敞的水泥路四通八达,党员“微”超市、农产品交易市场、游客服务中心、台山市新时代文明实践学院一应俱全。横江村积极开展“秋收亲子活动”“巾帼行动”“旗袍大赛”及“丰收节”各类活动,吸引村内外群众热情的参与,带动了本地特色农产品销售。

图4_副本.jpg

兴产业,惠民生

  “靠山吃山,靠水吃水”,横江村采用政府搭台、企业主导、集体合作、多方受益“五位一体”的发展模式,将本土资源禀赋优势转化为经济优势。大力引进丝苗米项目以龙头企业为引擎,依托青红水稻合作社平台,加快市场建设,促进农业产业集约化发展。以打造钼稻生产基地为目标,统筹村内部分种植户,通过劳务聘用实现增收约5000元/年/人。同时,横江村坚持农旅融合,统筹村内28座书室资源,将特色景点“串联成线”,形成徒步观光线路,举多方之力打造黄新波版画文创园及建设小道村宁华里民宿、房车营地,擦亮“红色横江”的旅游品牌,托起富民新业态。

图5_副本.jpg

  横江,是一个您来了就忘不了的绝美古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台山政府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台山政府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复制或转载。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台山政府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如转载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速与本网取得联系。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台山政府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联系方式:0750-5524538邮件:ts686@126.com

旅游景点 - 台山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