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斗山镇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放弃

您现在的位置 :
发布机构: 斗山镇人民政府 生成日期: 2023-05-06 17:21:49
【斗山】“五四”精神薪火相传 青春力量竞展风采——斗山镇开展“五四”青年节现场教学活动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团结带领全镇团员干部继承和发扬五四精神,学习乡村振兴建设先进经验,5月4日,团镇委组织机关、村(社区)团员团干代表60余人前往江门青年运动史馆、中国侨都华侨华人博物馆、江门启明里开展现场教学活动。

  在江门青年运动史馆,团员们认真聆听讲解员的讲解,聚精会神学习五邑青年建功立业的照片展览,深入了解五邑青年在革命、建设、改革不同历史时期接续奋斗的光辉历程。深入了解青年文明号、志愿服务、世界江门青年大会等具有影响力的青年工作品牌,深刻感悟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对青年工作的寄语以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共青团和青年工作的重要论述精神,进一步激发爱党爱国热情,凝聚奋斗意识,调动干事创业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

1.jpg2.jpg3.jpg

  走进中国侨都华侨华人博物馆,团员青年们依序参观了“远赴重洋”“拼搏海外”“融通中外”“推翻帝制”“铸就丰碑”“追求光明”“中华儿女大团结”等展厅,馆内先进的展览理念,现代的展示手段,生动地展示了五邑华侨顽强奋斗、爱国爱乡的精神以及丰富多彩的侨乡文化。团员青年们边看边学边思考,“沉浸式”感悟“侨”文化,领会五邑华侨文化“根”“魂”“梦”,进一步坚定要发挥侨乡优势,做好新时代侨的文章的决心。

4.jpg5.jpg6.jpg7.jpg8.jpg9.jpg

  穿梭在古街小巷中,团员青年们共同感受江门启明里侨居新韵,品读融合岭南风格和西方建筑特点的侨乡文化。启明里是江门市现存最早,保留最好,且最成规模的侨居历史起源点,活化改造后的启明里焕然一新,整体古意盎然,并先后入驻多家饮食、文创商铺,一改以往冷清场面,百年华侨古村落焕发出新魅力。团员青年们在参观中学习旧区改造和旧区保育的先进理念,立志要把先进理念经验转化为振兴的新动力。

启明里1.jpg启明里2.jpg

  青春同心,永跟党走。锚定高质量发展目标,斗山镇必定积极响应党中央号召,抓实青年人才队伍建设,发动广大青年干部深入各村(社区)、企业开展大调研行动,鼓励青年以更加主动、更加昂扬的姿态在中国式现代化新赛道上勇建新功,在“百县千镇万村高质量发展工程”中展现青春担当,贡献青春力量。

10.jpg


  来源:共青团斗山镇委员会

  整理:镇党政综合办公室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台山政府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台山政府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复制或转载。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台山政府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如转载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速与本网取得联系。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台山政府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联系方式:0750-5524538邮件:ts686@126.com

图片专题 - 台山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