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斗山镇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放弃

您现在的位置 :
发布机构: 本网 生成日期: 2021-12-30 23:09:58
斗山镇召开党委(扩大)会议暨全镇传达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江门市第十四次代表大会精神干部大会

  12月30日下午,斗山镇召开党委(扩大)会议暨全镇传达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江门市第十四次代表大会精神干部大会,传达学习江门市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和台山市委贯彻落实意见,对做好学习宣传贯彻工作进行动员部署。镇领导班子成员、各村(社区)书记、机关在职在编干部九十余人参加。

斗山镇传达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江门市第十四次代表大会精神干部大会_副本.jpg李书记_副本.jpg

  会议指出,江门市第十四次党代会工作报告是一份站位高、文风实、把握准、方向明、侨味浓、鼓劲足的纲领性文献,为全市下一阶段工作指明了新方向、定下了新目标、提出了新要求,全镇上下要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的热潮,结合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和省委、江门市委、台山市委全会精神一体学习贯彻,精心组织专题宣讲活动,推动学习入脑入心、走深走实,让各级全会精神在斗山落地、生根、发芽、出成果。

  会议提出,要感恩奋进,凝聚共识,全面落实江门市委“六大工程”。一是落实“科技引领”工程,增添发展活力。围绕大米、鳗鱼特色产业发展,提升科学技术含量,打造高端农业产业发展链条,提高农产品附加值。发挥企业主体作用,提升科技创新能力,增加市场竞争力。二是落实“工业振兴”工程,壮大实体经济。抓好“安商暖企”工作,密切跟进爱生、绿盛、长球、得力道等重点企业的发展,帮助企业争取省、市各级扶持资金,鼓励和推动企业增资扩产、转型升级,培育支柱产业做大做强、壮大经济体量。三是落实“园区再造”工程,打造产业平台。以“店小二”精神为省农产品加工示范区(斗山园区)建设提供优质服务,不断完善基础设施,推动园内企业早日建成投产,为江门市委实施“园区再造”工程添砖加瓦。四是落实“港澳融合”工程,发挥区位优势。全力配合做好黄茅海跨海通道建设及机场的建设,主动融入大湾区综合交通运输体系,实现对外交通高速化、快速化。依托产业园区,积极对接港澳产业转移,做好招商选资工作,将斗山逐步打造成为现代农业与食品产业集群的农业特区。五是落实“侨都赋能”工程,凝聚发展合力。充分发挥“华侨大镇”的优势,加强与海内外侨领的沟通和联系,多措并举引导华侨为全镇事业发展建言献策、捐资捐物、贡献力量,从而凝聚起最大发展合力。六是落实“人才倍增”工程,增强发展后劲。坚持人才是第一资源,切实抓好乡镇振兴人才队伍建设,实施“头雁工程”,充分发挥党员青年干部在乡村振兴工作中的作用,为乡村振兴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不断注入“新鲜的血液”。

  会议部署,全镇在深入学习贯彻江门市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的同时,还要抓好岁末年初各项工作。一是抓好各项工作的年尾冲刺,确保各项工作圆满完成上级下达的指标任务。二是织密织牢疫情防控网,以对人民群众生命健康高度负责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抓实抓细各项防疫措施,确保防疫大局稳定。三是加强民生保障,做好对弱势群体、困难群众的关心关爱,落实兜底措施。四是严格抓好安全生产工作,坚决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加强岁末年初安全生产大检查,全面消除安全隐患。五是抓好安全稳定工作,聚焦劳资纠纷、房屋建设、集体资产等关键领域,做好分析研判,主动介入处理,将问题解决在萌芽状态。六是正风肃纪、勤俭文明过节,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自觉遵守党纪国法,让节日过得充实有意义。七是强化应急值守,做好突发信息的紧急报送,严格落实领导带班、24小时值班制度,严肃值班纪律,确保社会大局和谐稳定。


  来源:镇党政综合办公室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台山政府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台山政府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复制或转载。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台山政府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如转载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速与本网取得联系。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台山政府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联系方式:0750-5524538邮件:ts686@126.com

图片专题 - 台山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