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斗山镇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放弃

您现在的位置 :
发布机构: 斗山镇人民政府 生成日期: 2021-08-25 11:46:47
【新时代文明实践】台山市发挥新时代文明实践阵地作用,持续深入开展移风易俗主题活动

  2021年8月24日上午由台山市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主办的“2021年台山市深入移风易俗主题访谈活动”在斗山镇横江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进行,活动邀请了市民政局、斗山镇、横江村“红白理事会”代表、“中国好人”伍超和以及“广东电视台”和“台山电视台”等媒体代表共50多人参加。

图1_副本.jpg

  活动中,刘小东、伍超和、余健俊、黄伟明4位嘉宾用朴实、真挚、生动的语言,结合身边生动鲜活的案例,向在场群众讲解了孝老爱亲、诚实守信等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大力宣传婚事新办、丧事简办、厚养薄葬等婚丧嫁娶新观念,倡导大家积极践行移风易俗理念,弘扬文明新风,争做崇尚勤俭节约、反对大操大办的践行者、传播者和监督,现场气氛活跃,引起广大群众共鸣。大家纷纷表示,这次活动教育意义很大,将更好的发挥“红白理事会”和“道德评议会”的作用,学习村规民约,带头移风易俗,争做文明标兵。

  “中国好人”伍超和,是台山市斗山镇福场村人,他白手兴家,所经营的企业规模越来越大,他更是一名慈善家,救助弱势群体不遗余力,三十几年来被他收养和接收到酒厂工作的困境儿童、残障人士超过二十多人。近年来他积极参加乡村的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活动,带领村民改善村容村貌、举办敬老爱幼活动,积极配合镇委、镇政府及福场村委会的疫情防控宣传工作。访谈中,伍超和分享了自己的人生经历,并时刻提到要紧跟党走,只有在中国共产党的带领下,我们才能拥有更加美好的明天。

  黄伟明,现为斗山镇横江村党总支书记,是广东省“百名优秀村(社区)党组织书记”。2014年1月,精通三国外语的黄伟明放弃了在大型电器公司做高管的机会而选择回到家乡做一名村干部,带领全体村民脱贫致富,并依托当地红色革命文化,挖掘红色革命历史,打造以红色革命文化、党史学习教育、道德教化、文化传承等多种功能于一体的新时代文明实践站,今年以来组织了600多人次志愿者分类分层分众扎实开展群众喜闻乐见、接地气的文明实践活动16场,实现了让党的创新理论成果和中央最新决策部署与基层干群“零距离”接触,全方位覆盖,同时也让群众对乡村振兴战略获得认同感、参与感。

图2_副本.jpg

  台山民政局副局长刘小东就“移风易俗”工作,现场给观众们做讲解,针对红白事大操大办、奢侈浪费、厚葬薄养等不良习气,他倡议要广泛开展乡风评议,发挥村民议事会、道德评议会、红白理享会、禁毒禁赌协会等群众组织的作用。切实加强无神论宣传教育,引导农村群众自觉抵制腐朽落后文化侵蚀。大力弘扬科学精神,广泛普及科学知识。

  斗山镇党政办副主任余健俊表示,大力开展移风易俗、弘扬时代新风行动,破除陈规陋习、传播文明理念、涵育文明乡风,才是新时代文明健康的生活方式,无论是在工作生活上,还是在社会交往中,我们都要注意文明礼仪规范。

  近年来,市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充分发挥服务群众、教育群众的作用,积极组织开展各类主题的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以志愿服务助力乡村振兴,在倡导移风易俗、促进乡风文明上持续发力,乡村治理能力得到了不断提升。


  来源:台山市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台山政府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台山政府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复制或转载。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台山政府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如转载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速与本网取得联系。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台山政府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联系方式:0750-5524538邮件:ts686@126.com

图片专题 - 台山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