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斗山镇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放弃

您现在的位置 :
发布机构: 斗山镇人民政府 生成日期: 2021-10-21 16:40:25
斗山镇:“斗”智“斗”力学党史,用心用情办实事

  学史力行,实干为民。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斗山镇准确把握党史学习教育的总要求,把“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作为检验党史学习教育成效的标尺。以群众实际需求为导向,把群众放在心上,聚全民之智,举全镇之力,积极作为,真抓实干,用心用情为民办实事、办好事,全力推动斗山镇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创建红色书屋,打造党建新阵地

  学史明智,知史力行。斗山镇坚持以党建为引领,购置党史学习教育书籍,把职工书屋、农家书屋变成红色书屋,积极引导广大党员学习党史。党员干部通过“送书上门、送学到家”,帮助行动不便的老党员在家学党史。打造党史学习教育新阵地,党员干部从党史中汲取智慧和力量,再将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效转化为工作实效,为群众指引前进的方向。

图1_副本.jpg

图2_副本.jpg

开展路域整治,解群众出行难题

  纾解民困,排解民忧。斗山镇坚持以“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为抓手,聚焦民生关切,增设公共设施,优化道路环境,深化路域整治。目前,S273(斗山镇福场路口转弯处)等路段已增设减速带、安装黄色警示柱和警示牌,斗山镇浮石转盘至新屋仔桥S273路段路灯建设已完工并投入使用,斗山镇浮石转盘至南北高速口G228路段路灯建设以及斗山镇产业园区基建提升(G240路段)中央绿化带路灯建设工程正按时间节点推进,即将进入调试阶段。群众的出行条件得到了持续改善,满意度显著提升。

图3_副本.png

全面优化环境,人居美颜再出新

  靶向发力,精准施策。斗山镇坚持以人居环境整治提升为目标导向,大力整治“脏乱差”问题,对辖区内河段开展清漂、清淤工程。针对浮石转盘至新屋仔桥S273路段等路域,全域开展沿路提升、清理、占道经营整治、规范交通秩序等综合治理行动,全面清理可视范围内建筑生活垃圾,保障道路环境整洁美观。针对斗山部分河段存在不同程度的淤堵,河道不畅等状况,通过现场勘察,优化工作方案等方式,在辖区内的斗山河段、莲洲河段开展清漂、清淤工程,清理水浮莲面积共41727平方米,清理淤泥面积共12589.8立方米。通过河道清漂清淤作业,主要河道的蓄排水能力大大提高,河道明显变深、变宽,河水变清,促进了河道的水系循环、水体置换,群众的生活环境和幸福指数进一步得到提升。

图4_副本.png

开展暖心活动,浓浓关怀见真情

  砥砺初心,滋润民心。斗山镇坚持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价值导向,积极动员各方力量,组织开展志愿服务。通过组织开展小家电维修志愿服务活动,为群众解难题、送温暖。通过整合就业资源、提供就业渠道等方式,成功引导3名吸毒人员回归社会,重建社交网络,实现就业。通过驻点干部与所在村退役军人建立联系“结对子”的途径,不定期开展沟通联络、走访慰问、谈心交心等活动了解退役军人思想、身体、工作以及家庭生活等情况,并积极与相关职能部门协调,切实解决困难家庭的生活生产问题,让退役军人及其家庭切切实实感受到党和政府的关怀与关爱。

图5_副本.jpg

团镇委开展小家电免费维修服务活动

图6_副本.jpg

斗山镇禁毒办、派出所、社工对吸毒人员进行走访谈心

图7_副本.jpg

走访困难退伍军人

  “民有所呼、我有所应;民有所盼、我有所为。” 一桩桩、一件件事情的背后,是党史学习教育力量的渗透,是党员受教育、群众得实惠的生动实践,获得群众一致“点赞”。


  来源:镇党政综合办公室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台山政府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台山政府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复制或转载。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台山政府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如转载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速与本网取得联系。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台山政府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联系方式:0750-5524538邮件:ts686@126.com

党务公开 - 台山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