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斗山镇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放弃

您现在的位置 :
发布机构: 斗山镇人民政府 生成日期: 2021-03-27 14:52:31
【第一书记】斗山镇:察民情 解民忧

  2019年4月,江门全面实施“百名第一书记”驻村工程,从市、县、镇三级选派51名优秀年轻干部到我市担任驻村第一书记。驻村两年来,各驻村第一书记围绕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打赢脱贫攻坚战、发展农村集体经济和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五项工作,发挥“指导、把关、督促、协调、服务”作用,吹响乡村振兴“集结号”,工作成效显著。《第一书记》系列报道,走基层转作风,走近这批“党派来的好干部”,聆听他们书写的“青春答卷”。

图1_副本.jpg

  从城市到农村,从机关单位到基层一线,驻村第一书记始终坚持党建引领,筹资源、强文化、兴产业,一步一个脚印带领当地村民群众走上脱贫致富道路。今天,我们认识一下斗山镇驻村第一书记工作队。

  这天下午,潘盛琳和村“两委”班子来到村民李丽英的家中,了解她的近况。自丈夫因故去世后,李丽英和女儿一直寄居别人家,家里经济困难。了解情况后,驻村第一书记潘盛琳通过派出单位江门市土地储备中心向江门市妇联争取了一个“单亲母亲安居房”项目名额。经过多方筹集,去年4月李丽英新房落成,让母女俩的住房问题得到彻底解决。

  潘盛琳经常探望困难群众,虽然说的粤语不太地道,但他还是坚持讲,他说这样能和群众走得更近,更了解群众所需。

  福场村第一书记潘盛琳:既来之,则安之。既然组织给了我这个任务,我一定要好好地对照先进,尽自己最大的努力,为群众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

  福场村村民李丽英:他经常来探望我们,很好的。

图2_副本.jpg

  驻村期间,潘盛琳积极争取派出单位的支持,资助龙冈村修建了一条环村道路,为3名有住房安全隐患的家庭争取了危房改造政策补助。他经常进村入户察民情、解民忧,与村民们谈心,征求当地群众的意见。他说,只有摸清“家底”,才能更好地服务当地群众。

  福场村党支部书记伍柱强:潘书记工作扎实,平易近人,为我们村办好事办实事,为我们“两委”班子建言献策。

  福场村老党员伍超和:为我们村铺了一条水泥路,搞好了绿化,福场村的美丽乡村建设、经济建设和民生工程都很感谢潘书记的一番心血,潘书记辛苦了。

  福场村第一书记潘盛琳:围绕上级赋予的任务,我主要在三个方面开展工作:第一个在党支部的建设方面,强化党员身份认同感,增强党性觉悟;第二主要是做脱贫攻坚,因为精准扶贫是我们这一届第一书记主要任务之一;第三就是积极为农村基础设施建设作贡献。

图3_副本.jpg

图4_副本.jpg

  在斗山镇第一书记工作队中,还有来自台山市司法局的林秀影和斗山镇综治办的黄国梁,他们分别为驻横江村和那洲村第一书记。驻村期间,工作队的3名第一书记经常在一起分享脱贫攻坚、乡村振兴的心得和体会,把党支部建设作为总抓手,调动村“两委”班子干事的积极性,以党建促发展。

  横江村第一书记林秀影:我们在“三清三拆三整治”的过程中,一开始群众是不太理解的,面对这样的情况,我们发现改变群众的观念是关键,思想工作做通了,任务就好做了。

  那洲村第一书记黄国梁:要做好驻村工作,就要主动接触群众、融入群众,认真倾听群众的建议和意见,想群众之所想,急群众之所急。

图5_副本.jpg

  他们认为,第一书记的职责任务更多是桥梁和纽带,目的就是要最大限度借助自身的思维、专业知识和部门优势,推动政策、项目、资金等资源向乡村倾斜,上下联动、精准发力,真正凝聚起乡村振兴的强大合力。经过近两年的思想帮扶、产业帮扶、教育帮扶,斗山镇47户117人建档立卡贫困户全部达到“八有”标准,实现“两不愁三保障一提升”目标,年人均收入由5820元上升至20518元,平均增幅252.54%。

  那洲村第一书记黄国梁:回顾驻村历程,可以用三个“真”来总结,“真聆听”心声,“真热情”服务,“真着急”办事。群众对我的认可会激励着我在今后工作中走得更远。

  横江村第一书记林秀影:感谢给了我这次机会,让我自己得到了成长和锻炼,希望下一届的党组织和村“两委”继续发扬先锋模范作用,继续推进乡村振兴,让村民更有幸福感和获得感。

  福场村第一书记潘盛琳:这在我今后的工作中,将是一笔丰厚的精神财富。同时能作为一名扶贫干部,参加到国家的扶贫事业中,为脱贫攻坚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我感觉无上光荣。


  来源:镇党建工作办公室

  整理:镇党政综合办公室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台山政府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台山政府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复制或转载。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台山政府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如转载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速与本网取得联系。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台山政府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联系方式:0750-5524538邮件:ts686@126.com

党务公开 - 台山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