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斗山镇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放弃

您现在的位置 :
发布机构: 斗山镇人民政府 生成日期: 2021-07-02 09:54:03
抓好市县镇领导班子换届要有 “千里眼”“顺风耳”

  今年是市县镇领导班子集中换届年。这次换届是在庆祝建党100周年的重大时刻,在实施“十四五”规划、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关键节点进行的一次换届,也是进入新发展阶段的第一次集中换届,事关全局、事关长远、意义重大。换届工作政治性强,涉及面广,工作要求高,要做好统筹部署和周密安排。

  首先,要用“千里眼”选好配强领导班子正确的政治路线确定以后,干部就是决定因素。换届的主要任务是要选出政治过硬、具备领导现代化建设能力的市县镇领导班子,有效担负起实施“十四五”规划、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历史重任。选配领导班子,对“伯乐”的要求很高,要有发现识别英雄的“千里眼”,既要看清干部的当前表现,也要看清干部的过去表现,既看清干部在急难险重中是否担当作为,也要看清干部在风平浪静中是否默默奉献,把干部的政治、品行、能力、作风等情况摸清摸透,“具象化”描绘干部,切实把忠诚干净担当的优秀干部发现出来,使用起来。

  其次,要用“顺风耳”抓严抓实换届纪律换届风气的好坏,直接关系换届工作的成败,做好换届既是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的具体实践,也是对地方政治生态的重要检验。严明换届纪律,要坚持抓早抓小抓预防,布下千根线,树起“顺风耳”,全方位掌握换届纪律的落地情况。要发挥好组织、纪检监察等部门的作用,用好电话、信函、信访举报等渠道,充分听取干部群众的意见建议。对苗头性倾向性问题要及时处理,对反映违反换届纪律问题的举报要优先办理。对拉帮结派、拉票贿选、跑官要官、说情打招呼等违纪行为,要发现一起、查处一起、曝光一起,对诬告陷害行为要严厉打击,让严的主基调贯穿换届全过程,确保换届工作清明清正清新。

  再次,要用“智慧大脑”提高换届工作质量。市县镇领导班子换届是一项系统工程,是对地方党委政治能力、政治水平的综合考验。要树立全局思维,用“智慧大脑”把换届工作的方方面面兼顾好处理好,确保换届工作高质量推进。要正确处理好方向和路线的关系,深刻领会换届的精神实质和实践要求,强化党的领导,确保换届工作方向不偏,同时,细化完善换届工作推进表,抓好抓实抓细工作安排,确保执行有力。要处理好干部“上”和“下”的关系,对脱颖而出担当重任的干部,要上好政治底色,加强能力培养,鼓足工作干劲,确保迅速进入角色开展工作;对退下来的干部,要做好深入的思想政治工作,加强思想引导、心理疏导和人文关怀,引导干部正确认识个人与组织的关系,在新岗位上继续发光发热。要处理好抓换届与抓发展的关系,瞄准发展大局,高标准严要求开展换届工作,将换届工作成效转化为推动经济社会发展的强大动力,保证换届、发展两不误相促进。


  来源:江门先锋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台山政府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台山政府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复制或转载。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台山政府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如转载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速与本网取得联系。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台山政府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联系方式:0750-5524538邮件:ts686@126.com

党务公开 - 台山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