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大江镇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放弃

您现在的位置 :
【大江】大江镇全力保障困难群众安全温暖过冬

  12月19日,大江镇党委书记王营敏先后到大江镇敬老院和沙冲村,检查低温寒潮灾害防范应对措施落实情况,确保群众安全温暖过冬。

图片1.png

  在大江敬老院,王营敏与老人们亲切交谈,详细询问了他们的生活状况和身体情况,并实地察看了敬老院的防寒防滑设施。要求敬老院做好机构内集中供养对象的防寒保暖工作,确保他们“穿得暖、住得暖、吃得暖”,全力保障服务对象平安度过严寒;严格执行院内24小时值班制度,加大医疗护理和巡查服务力度,适当提高巡查频次,及时监测服务对象身体情况;全面排查院内用水、用电、用气、供暖设施设备安全隐患,防范事故发生。同时,他还要求对长者饭堂和助餐点进行科学规划布局,提升全镇老年助餐服务质量。

图片2.png

  在沙冲村,王营敏探访了特困老人,为其送上了防寒棉被及生活必需品。他指出,各村(社区)要掌握辖区内困难群众生活情况,切实解决其生活困难,确保弱势群体安全防寒;及时发布寒潮预警信息,加强对农业生产中的防寒和防冻技术指导,增强农户防寒技能,力争把冻害损失降至最低;做好重点行业的隐患排查和风险管控工作,加强燃气热水器使用管理,谨防一氧化碳中毒,严防低温寒潮引发次生灾害事故。

  为做好大江镇特殊群体防寒防冻工作,大江镇迅速行动,全力开展走访巡查、关怀慰问,切实保障人民群众基本生活。各村(社区)干部、网格员、“双百”社工对低保、特困、独居老人和困境儿童等特殊困难群体开展入户探访,了解困难群众防寒防冻情况,叮嘱他们注意居家用火、用电、用气安全,排查安全隐患,确保服务对象安全温暖过冬。目前,大江镇已走访困难群体150人次,电话、平安通访问168人次,发送预警信息200条,发放棉被4床,棉服30件。

图片3.png

  在大江镇张良边村,党员志愿者伍宝婵来到低保户家中,了解防寒保暖情况,并送上御寒衣物,叮嘱她减少外出,在家要注意防火和用电安全。

图片4.png

  里坳村专职网格员刘丹婷和医生深入贫困户、孤寡老人等特殊困难群体家中开展义诊活动。“黄姨,寒潮就快到了,一定要做好防寒保暖工作,预防感冒和冬季常发疾病,同时也要进行适度的运动,增强体质。”刘丹婷耐心地提醒村民们一定要注意自己的身体,做好防寒保暖工作。

图片5.png

  大江镇印发了《致广大群众关于防御低温冰冻天气的一封信》和《农业领域防寒防冻技术指南》,并选派了基层农技人员,深入各畜禽养殖场,指导养殖户科学应对寒潮,做好畜舍防寒保暖和疫病防治,避免冬季畜禽冻害和疫病的发生,确保畜禽安全越冬。同时,对养殖场中存在的各种安全隐患进行了检查,特别是对取暖设施设备、电线电路等存在的消防隐患进行了彻底的排查,提高养殖场主的安全用电意识,为畜牧业生产提供了安全保证。

图片6.png

  大江镇联合消防专职队开展出租屋专项检查工作,重点对“火、电、气”进行消防安全排查,并在现场进行了消防宣传教育。联合检查组对出租屋的灭火器材、消防设施和安全标识等设施进行了检查,并提醒瓶装燃气用户每天检查燃气管道,做好安全防护措施。对楼道内堆放的物品、电动自行车的停放、充电等问题进行了引导和教育,并在现场组织了消防演练,向群众讲解如何正确使用灭火器等消防常识。

  第二波寒潮还在持续,请各位市民密切关注天气变化,适时增添衣被,做好防寒措施。若发现有困难群众缺少御寒的物品,请及时向当地村(居)委会反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台山政府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台山政府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复制或转载。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台山政府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如转载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速与本网取得联系。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台山政府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联系方式:0750-5524538邮件:ts686@126.com

工作动态 - 台山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