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大江镇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放弃

您现在的位置 :
【大江】大江镇:展选调之风采,献青春之力量

  自“百千万工程”实施以来,大江镇选调生积极响应号召,发挥自身优势,深入了解农村实际情况,在改善村容村貌、加强民生服务、整治人居环境、壮大集体经济等方面出谋划策,为实施“百千万工程”提供青春力量。

  “选”特色资源,发展村庄经济

  驻沙浦村选调生余炎芬作为驻镇帮镇扶村工作队的成员,她与队长一起前往汶村镇开展驻镇帮镇扶村业务交流活动,实地参观横山渡口、横山渔港和渔业光伏发电项目,了解学习汶村镇横山村工作队的帮扶成果,增长见识,收获可借鉴的经验。回来后结合张良边村的鳜鱼养殖产业,与工作队的成员讨论分析通过高密度养殖技术养殖鳜鱼提高亩产、增加收入的可行路径,共同为提升村集体收入提建议、想法子、理思路。同时她还积极对接所在单位市场监督管理部门资源,为沙浦村沿街商铺招商引资,耐心指导经营者办理营业执照、食品经营许可证等,助推优化营商环境。

选调风采1.png

  “调”各方资源,提升村容村貌

  驻新大塘村选调生肖梓若紧密结合村情实际,深入研究政策,确保新大塘村能够最大限度地受益于各项政策。在银江村书馆翻新修建工程和党群服务中心修缮工程中,他积极与上级部门沟通,协调各方资源,为项目争取到了更多的政策支持和资金扶持。在均安村村容村貌升级改造工程项目中,肖梓若发挥党员先锋带头作用,协助村“两委”干部化解工程中的群众矛盾,发动村内党员及乡贤前辈,共同与村民协商,深入到村民中了解民意,发现问题及时上报,积极做好矛盾纠纷调处,推动新大塘村提升村容村貌。

选调风采2.png

  “生”环保意识,改善人居环境

  为改善人居环境,驻东头村选调生梁龙华在村内常态化开展垃圾清理、道路绿化、公共设施维护等工作。为推动落实环境优化提升工程,梁龙华对全村的10条村小组进行公厕整治工作,完善公厕设施,改善公厕环境。同时,他通过宣传栏、村民大会、小型座谈会等方式,向村民普及环保知识和人居环境改善的重要性,让村民认识到自己的行为对环境的影响,进而激发他们的环保意识和责任感。“农村环境保护的主体是广大村民,只有充分调动村民的积极性,使其主动作为,积极配合,广泛参与,才能实现乡村环保可持续治理的良性循环,才能使得乡村既有绿水青山的‘颜值’,又有‘金山银山’的价值。”梁龙华说。

选调风采3.png

  接下来,大江镇党委将切实加强对选调生的培养管理,充分挖掘选调生自身特色优势,注重以实践锻炼促进成长,引导选调生把乡村当作成长的课堂,把群众当作学习的老师,奋力书写乡村振兴的青春篇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台山政府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台山政府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复制或转载。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台山政府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如转载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速与本网取得联系。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台山政府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联系方式:0750-5524538邮件:ts686@126.com

工作动态 - 台山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