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大江镇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放弃

您现在的位置 :
【大江】筑牢“防风墙” 织密“安全网”——大江镇全力做好台风“泰利”防御工作

  今年第4号台风“泰利”逐渐逼近我市。大江镇迅速行动,全体镇村干部进入台风防御临战状态,压实责任,全力以赴,严防死守,保障辖区群众安全。

  周密部署快速响应,积极做好防风宣传

  7月15日上午,大江镇召开镇防御台风专题工作会议,研究部署排查防范工作。会后,镇应急、规划、农办等部门和各村(居)迅速落实防御举措。16日上午,大江镇再次召开防风专题会议,对重点工作再部署、再落实。挂点市领导市委常委方健康亲自到一线指挥防台工作。镇领导班子成员带领全体驻村干部下沉各村(居),开展各项防风检查和应对准备。各部门单位、村(居)委会按照各自职责分工,细化任务、落实到人,不折不扣落实防台风“六个百分百”要求,切实把风险隐患消除在萌芽状态、成灾之前。

开会.jpg

  △大江镇召开台风“泰利”防御工作会议

  大江镇多措并举开展防风宣传,迅速组织各村(居)在线上和线下同步开展宣传工作,充分利用微信群、朋友圈、LED屏等宣传阵地,广泛转发权威机构发布的台风动态、防风措施、安全指南等信息。利用农村大喇叭、移动小喇叭等滚动播放《防御台风应知应会》音频。出动流动宣传车和网格车23辆,在辖区内进行全覆盖式的流动播音宣传;发动网格员、党员干部等力量进村入户,及时告知群众台风预警信息,普及防风避险知识。

  全面排查安全隐患,全力以赴筑牢防风墙

  大江镇组织镇机关党员干部、村(社区)“两委”干部、网格员等下沉网格,认真开展各项防风防汛工作。结合临灾排险“八个再查一遍”要求,全面排查水利设施和水利工程、山洪地质灾害点、易涝低洼点、在建工程、水上安全、农林养殖等风险点,迅速对安全隐患进行整改。同时,摸清风险点周边受影响人员信息,对风险人群逐一建档立卡,落实包保责任人,确保群众及时转移撤离。开放镇村应急庇护场所,储备应急救援救助物资,为群众安全转移提供保障。严格落实24小时值班制度,确保讯息及时传达沟通。密切关注潭江水位情况,加强分析研判,及时采取措施应对处置。

台山市市委常委方健康到大江镇督导防风工作 (3)_副本.jpg

大江镇检查河道防风防汛安全工作(1)_副本.jpg

  △党员干部到船厂、水库等地开展安全隐患排查

△镇村干部上门劝导群众转移至安全区域

  在张良边村,第一书记区镜源与村党支部书记雷兴龙迅速带领村“两委”干部开展风险隐患排查。在龙溪村小组,区镜源与70岁的村民雷伯亲切交流,了解其水稻种植和防御台风的情况,并细致叮嘱雷伯:“台风好快来,不要在田里逗留了,尽快回收在晒谷场的早造谷,村委会24小时都有干部值班,有需要的话可以联系我和村干部。”区镜源把个人和村委会的联系方式留给了雷伯。“我们要通过各种方式,让每一名群众都了解台风信息,了解其危害影响、防范措施,才能帮助群众有效避免不必要的损失。”

图片1.jpg

  △张良边村驻村第一书记区镜源向村民宣传防御台风工作

  防汛防台走在前,消除隐患保安全

  岐岭村党支部书记蔡绍华在排查中发现,辖区内一条排水沟地势低洼且杂草较多,遇大雨容易形成内涝,影响附近农田农作物生长。他迅速安排挖掘机施工,清理、清运水沟淤积的树枝、杂草、杂物,整修路肩,保障排水畅通。“以往汛期这里很容易被淹,所以我们非常重视,加班加点也要在台风来临前把排水沟清理好。”蔡绍华说道。

大江镇人民政府开展梅岗交界至塘腌村河道(升平村水坑)河道清淤,消除一切阻洪因素,保证河道行洪畅通。(1)_副本.jpg

  △岐岭村开展排水沟清淤工作

  为提前做好防御台风工作,大江镇组织巡查组对辖区内主要干道的绿化树木进行排查,及时清理倒塌树木,修剪树枝繁杂的大树,避免台风来临时树木伏压,给行人、车辆带来危险,提前做好防范台风的准备,消除存在的安全隐患。

微信图片_20230716221059_副本.jpg

  大江镇全体党员干部将保持“时时放心不下”的精神状态和箭在弦上的备战状态,全力做好防御台风“泰利”的各项工作,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台山政府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台山政府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复制或转载。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台山政府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如转载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速与本网取得联系。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台山政府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联系方式:0750-5524538邮件:ts686@126.com

工作动态 - 台山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