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大江镇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放弃

您现在的位置 :
【大江】大江镇召开上半年经济分析暨“百千万工程”推进会

  7月12日下午,大江镇召开上半年经济分析暨“百千万工程”推进会,进一步统一思想,明确任务,强化措施,全力推动全年经济发展任务目标的完成和“百千万工程”落地见效。镇党委书记王营敏在会上作讲话。镇党委副书记、镇长林羡明主持会议。

_MG_6175_副本(1).jpg

  会议指出,要认清形势、鼓足干劲,坚定高质量发展决心。今年是“百县千镇万村高质量发展工程”开局之年,要站位全镇发展大局,抢抓“百千万工程”发展机遇,进一步担当作为、奋发进取,全力确保全年各项任务目标高质量完成。

  会议提出,要抓好工业振兴。牢牢把握江门智慧农机产业园开发建设契机,依托市工业新城省级大型产业集聚区专业产业园平台优势,实施园区再造。要整合盘活利用镇内闲置土地和厂房,加快提升园区发展环境,增强工业经济发展主引擎动力,夯实高质量发展根基。要全面落实领导干部挂钩联系重点企业责任,推动工业新城综合能源站等重点项目建设在年内投产,加快推进金桥绿色铝项目立项开工,引导宝丰钢厂技改升级。要积极开展全民招商,围绕智慧农机、新能源汽车零部件、金属新材料等重点领域开展大招商,引进优质项目。跟进对接好现有意向项目,推动尽快签约、尽快落地。要鼓励传统产业转型升级,培育品牌思维,引入绿色化、数字化发展理念,推动链式布局、集群发展,促进传统产业破局突围。

  会议提出,要抓好商业振兴。在优化城镇宜居环境的基础上,要提升城镇服务功能,促进城镇繁荣。加快推动侨乡文化城、莱茵花城及酒店等商住综合体项目的建成和运营,引入有品牌效应的商家进驻,补足商业配套短板,拉动商贸文旅等生产生活服务业发展。活化利用大江圩和公益古埠的历史建筑和华侨文化资源,加大镇内文旅资源挖掘力度,打造新业态,同时加大宣传力度,改变传统消费习惯,促进城镇商业振兴。

  会议提出,要抓好乡村振兴。各村要树立发展意识,加强目标规划,明确发展方向,制定能推动落地的、有具体任务目标的村级发展计划。要找准发展定位,因地制宜,差别化发展。结合工业强镇优势,盘活集体资金资产资源,为产城融合发展提供生产生活配套设施和服务,打造乡村农旅精品项目,促进一二三产业的融合发展,不断壮大集体经济。要持续推进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提升,各村要以落实《大江镇推动“百县千镇万村高质量发展工程”专项奖补资金实施方案》为抓手,激励党员干部和群众参与乡村建设。

  会议要求,要压实责任,狠抓落实,奋力推动目标实现。聚焦“怎么干的更好、怎么干的更快、怎么让环境更优、怎么让经济更有活力”,以更硬的作风、更实的举措,迅速掀起各项工作推进高潮。要倒排工期抓进度。对已经完成或可以顺利完成的,通过自我加压,力争超额完成;对落后工作进度要求的,要再强化措施、加大力度,力争迎头赶上。要转变作风聚合力。各部门、各村(居)要把精力用在解决实际问题上,把资源用在推进落实上。强化大局意识,既有分工、更讲合作,遇到问题主动上前、积极配合,齐心协力加快各项工作进度。

  会上,镇党委副书记陈健宇、副镇长李志敏分别就“百千万工程”推进情况及上半年经济工作作汇报。大江镇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各办(所、中心)负责人及各村(社区)党组织书记参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台山政府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台山政府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复制或转载。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台山政府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如转载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速与本网取得联系。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台山政府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联系方式:0750-5524538邮件:ts686@126.com

工作动态 - 台山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