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大江镇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放弃

您现在的位置 :
【大江】喜迎“七一”践初心 砥砺奋发向未来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2周年,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激励广大党员干部“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大江镇开展庆祝“七一”系列活动。

_MG_5689_副本.jpg

  以学铸魂强党性 实干担当建新功

  6月30日下午,大江镇党委书记王营敏为全体镇机关党员干部讲授主题党课,从作为新时代的党员干部,应该配备什么样的能力素质、应该有什么样的担当作为这一角度,结合工作实际进行了深入剖析,教育广大党员干部要不断增强“八项本领”,提高“七种能力”,以坚定的理想信念作为开创高质量发展新格局的定海神针。党课结束后,举行重温入党誓词活动,面对鲜红的党旗,全体党员庄严地举起右手,“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随时准备为党和人民牺牲一切,永不叛党。”誓词简短却铿锵有力,彰显着入党初心,提醒每名党员牢记对党的庄严承诺,以实际行动践行入党誓词,坚守党的信念,践行党的宗旨,旗帜鲜明讲政治,牢记新的历史使命,始终保持昂扬向上的奋斗激情,把对党忠诚落实在本职岗位上。

_MG_5926(1).JPG

   讲好红色故事 赓续红色血脉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引导党员干部从红色党史中汲取精神动力,近日,大江镇举办红色讲解员选拔赛,根据成绩推荐1名同志参加台山市红色讲解员大赛。比赛现场,12位选手通过PPT、视频连同表演等方式,声情并茂地向大家讲解了奔赴延安、百足尾抗战、大隆洞水库修建、滨海总队进城等一个个感人至深、催人奋进的红色故事,带领现场观众“云游”中国共产党台山历史展览,讲好侨乡红色故事,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

397ae7720d2a86f77d91ac33e33c0ad.jpg

02344c9f83dbdcaa80f0d838e892879.jpg

  (大江镇举办红色讲解员选拔赛)

  “七一”慰问送关怀 传递温暖颂党恩

  大江镇党委精心组织“七一”走访慰问和颁发“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活动,让老党员和困难党员在生活上得到帮扶、精神上得到激励、情感上得到关心,鼓舞他们战胜困难的决心和意志,增强老党员们的荣誉感和归属感。老党员伍光尧说:“今天领导们到家里来看望我,党组织没有忘记我们这些老党员,我心里头真的非常的高兴,也特别的感动,退休不褪色,离岗不离党,今后还会继续听党话、跟党走。”困难党员李元胜说:“感谢党组织长期以来对我们的关心和关爱,今后将一如既往地发挥党员的模范带头作用,积极宣传党的好政策,为组织建设发挥余热。”目前,大江镇已为84名困难党员发放慰问金,为16名老党员颁发“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同时结合走访慰问送上红色学习礼包,包括《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专题摘编》《习近平著作选读》、党徽等,带去党的关怀和温暖,宣传党的最新方针政策。

微信图片_20230630182048.jpg

图片2.jpg

  (走访慰问和颁发“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

  云端党课别样红 政治生日忆初心

  在麦巷村党群服务中心,村党支部书记梁永祥结合自身经历,用朴实的语言、真挚的感情,声情并茂地讲述了自己的初心故事,为麦巷村党员上了一场《弘扬伟大建党精神 奋力开创美好未来》的主题党课。针对流动党员多的特点,麦巷村建立流动党员微信群,利用微信群同步直播党课全过程,让流动党员“身临其境”,和现场参会的党员们一起聆听党课,推动组织生活不打烊,让理论武装强起来、组织生活严起来。

  随后,进行“政治生日会”活动,梁永祥为每一位“政治生日”党员赠送村党支部准备的生日贺卡和蛋糕。一张贺卡,一块蛋糕,搭建了党组织与党员之间的“连心桥”,切实增强了党员干部的荣誉感、责任感、归属感。党员代表深情讲述了自己是如何接受党的教育,进而成为一名合格共产党员的奋斗历程,激发了在场党员干事创业、争当模范先锋的饱满热情。

17d93b90dfccd116e2ecdb9649b437d.jpg

  (大江镇麦巷村通过直播给流动党员上党课

65938f2e0a471a544970c0288156074.jpg

  (大江镇麦巷村党支部“政治生日”活动)

   “两新”组织讲党课 红色车间赋动能

  6月29日,金桥党委组织两新党员在金桥党校开展“学思践悟促创新 笃行实干谋发展”主题党建活动,热烈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2周年。活动现场,金桥党委书记何洪达领学,激励党员职工紧跟时代发展所需,积极创新创效、勇攀技术高峰,在新发展征程上乘风破浪、奋勇争先。

  金桥党委书记何洪达表示:“金桥党校是我市首家侨资企业党校,我们更要发挥好示范带头作用,带头学习党的创新理论。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团结带领全体干部职工,凝聚奋进力量,爱岗敬业,敢啃硬骨头,为企业的高质量发展出谋划策、努力奋斗。”

6d142fd3b7dcf22a7607bd74122cc2b.jpg

  (金桥铝型材有限公司党委主题党建活动)

  大江镇党委积极打造“车间一刻钟”微党课党建品牌,营造积极向上的思想氛围,为大江镇实现高质量发展凝聚强劲合力。车间里、机器旁,“两新”党员们拿上凳子、围成圈子,结合车间晨会契机,广东得宝食品有限公司研发实验室里一堂生动的“微党课”就开始了。生产一线党员纷纷登上讲台,成为“车间一刻钟”微党课的主角。微党课内容涵盖党的二十大精神、党史、安全生产等方面,从“学什么、怎么学、怎么做”三方面展开讨论,让生产一线与学习现场相互映衬,打通理论学习的“最后一公里”,让学习更接“生产气”。

  得宝食品有限公司党支部书记杨继丰表示,“我们公司是我市麻黄鸡产业链的重要一环,通过把党建阵地向车间延伸,把党建工作嵌入车间一线,推动企业党建工作和生产经营同频共振,双强共赢,全面激发企业发展‘红色动能’,为‘百千万工程’添柴加火”。

04dae497697e34d84d3c125931b3eda.jpg

  (广东得宝食品有限公司党支部“车间一刻钟”微党课)

  大江镇通过庆祝“七一”系列活动,激发广大党员干部积极投身“百县千镇万村高质量发展工程”和抓党建促乡村振兴的工作热情,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推进各项工作高质量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台山政府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台山政府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复制或转载。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台山政府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如转载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速与本网取得联系。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台山政府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联系方式:0750-5524538邮件:ts686@126.com

工作动态 - 台山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