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大江镇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放弃

您现在的位置 :
【大江】转载野生蘑菇不能采、不能买、不能吃!

   

  当前江门气候潮湿、雨水充沛,各种菌类生长迅速,是野生蘑菇中毒的高发季节!毒蘑菇不能采、不能买、不能吃

       一、 不要随意食用野生蘑菇

        野生蘑菇种类繁多,许多品种外观相似,肉眼鉴别有毒和可食用品种十分困难。毒蘑菇中毒可以产生急性肝损害、急性肾衰竭、横纹肌溶解、胃肠炎、神经精神症状、溶血和光敏性皮炎等后果,中毒救治非常困难,严重可以导致死亡

        二、对野生蘑菇要做到“三不”

        不采摘:由于肉眼难以鉴别毒蘑菇,不要因为好奇或为满足口腹之欲采摘野生蘑菇。


        不购买:勿在路边摊贩购买蘑菇,即使在正规市场上购买野生蘑菇,也不能放松警惕,尤其是没吃过或不认识的野生蘑菇,不要偏听偏信,轻易买来食用。

        不食用:为确保食品安全,任何情况下都不要食用野生蘑菇。


  三、误食毒蘑菇如何自救?

  1.立即呼叫救护车

       万一误食毒蘑菇,立即呼叫救护车。等待救护车时,有条件的可加盖毛毯保温。


       2.催吐

       可先让误食者服用大量温盐水,然后用手指(最好用布包着指头)刺激咽部,促使呕吐,以减少毒素的吸收。

       注意:孕妇慎用催吐;如果中毒者出现昏迷,不宜进行人为催吐,容易引起窒息。

       3.送医院

       一起食用过同样蘑菇的人,无论是否发病,同样需要立即到医院检查。

       4.保留毒蘑菇样

       食用过的剩余蘑菇应留存,以便有需要时交给医生查明中毒原因。


   

微信图片_20230509155634.jpg

      (摘抄自台山发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台山政府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台山政府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复制或转载。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台山政府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如转载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速与本网取得联系。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台山政府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联系方式:0750-5524538邮件:ts686@126.com

工作动态 - 台山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