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大江镇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放弃

您现在的位置 :
【大江】党建带团建,凝聚“青”力量

  近年来,大江镇坚持党建带团建,凝聚青年力量,引领广大青年团员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推进党建工作与团建工作深度融合,进一步激发团组织的新活力,让党旗和团旗在基层高高飘扬。

  恪守信仰听党话,筑牢理想信念根基

  青年有信仰,民族就有希望。立足新时代,加强青年团员的思想引领是基层党组织、团组织的一项重要任务,大江镇党委明确“党建带团建”的工作思路,通过党建引领,以党建带青年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活动建设。采取“党课+团课”“党员干部带头+青年讲师培养”的形式,通过党员团员同教育,鼓励优秀青年团员立足岗位传播正能量。以“三会一课”“青年大学习”“学习强国”等为主要抓手,常态化开展政治理论学习,加深青年团员对理论精神实质的领会和理解,不断补足理想信念之“钙”,将团员思想紧紧凝聚在党中央周围。

微信图片_20230509153233_副本.jpg

        铭记历史感党恩,传承弘扬“五四”精神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激发广大青年干部传承五四精神,践行新时代使命,4月21日,大江镇组织青年干部前往周文雍陈铁军烈士陵园参观学习,传承红色基因,缅怀革命先烈。青年干部在纪念碑前庄严宣誓,默哀、鞠躬致敬,深切悼念为中国革命事业前赴后继、英勇献身的革命烈士,表达对革命烈士的哀思和敬仰之情。随后组织青年干部前往赤坎古镇参观学习,赤坎古镇是全省文化产业赋能乡村振兴的重点项目和典型范例,通过学习历史文化古镇的保护与活化利用,增长了见闻,激励青年干部凝聚“青”力量,助力乡村振兴。

图片3_副本.jpg

图片4_副本.jpg

   坚定不移跟党走,学思践行志愿服务

  大江镇结合乡村振兴、创建文明城市、基层治理等重点工作,开展形式多样的党团共建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以“党员榜样”的力量带动青年团员积极参与社会志愿服务,引导青年志愿者坚定不移跟党走,牢固树立为人民服务意识。同时致力于培育和发展社会组织及志愿服务队伍,不定期通过“线上+线下”开展教育培训,提高志愿服务队伍专业能力和水平。激发团组织效能的同时能有效缓解基层党组织服务人力资源缺乏的问题,充实党组织力量,促进党团共同发展。

图片5_副本.jpg

图片6_副本.jpg

  时代的责任赋予青年,时代的光荣属于青年。下一步,在大江镇党委的领导下,大江镇团委将以更加坚定的决心、充足的韧劲、昂扬的姿态推进共青团各项工作落地落实,以实际行动践行“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青春誓言,为大江镇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大江镇党委  供稿)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台山政府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台山政府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复制或转载。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台山政府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如转载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速与本网取得联系。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台山政府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联系方式:0750-5524538邮件:ts686@126.com

工作动态 - 台山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