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大江镇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放弃

您现在的位置 :
大江镇开展防灾救灾宣传教育活动

  在“防震减灾日”即将来临之际,为进一步普及防灾减灾知识,提高广大群众应急避险和自救互救能力,4月20日,大江镇人民政府在台山市金桥铝型材厂公司开展了“依法防灾 科学减灾 全民救灾”为主题的防灾救灾宣传教育活动,公司职工60余人参加本次活动。

Ⅱ-22-①主办单位:台山市大江镇人民政府,活动时间:4月20日,活动主题:防灾减灾宣传教育活动(1)_副本.jpg

Ⅱ-22-①主办单位:台山市大江镇人民政府,活动时间:4月20日,活动主题:防灾减灾宣传教育活动(4)_副本.jpg

  本次活动邀请了专业的消防培训讲师进行宣讲,讲授防灾减灾相关政策法规、社区灾害风险防御相关知识。首先,讲师以真实案例为切入点,结合公司实际情况,用严谨的专业知识深入浅出地从火灾的危害性、初期火灾的处置方法、逃生自救等方面向职工进行了生动、形象的讲解,并现场演示、指导灭火器、消防水带等消防器材的正确使用方法,提高职工火灾处置能力。此外,讲师还现场操作演示心肺复苏和海姆立克法等急救方法。活动过程中,大家认真观摩聆听,互相模拟练习,学会了心肺复苏、海姆立克急救法、常见的包扎技巧等应急救护知识。最后,讲师带领大家来到户外场地进行灭火器的实际操作,教授大家如何排查不合格的灭火器,如何利用灭火器扑灭大火。

Ⅱ-22-①主办单位:台山市大江镇人民政府,活动时间:4月20日,活动主题:防灾减灾宣传教育活动(5)_副本.jpg

  广大职工纷纷表示,通过这次的防灾救灾宣传教育讲座,充分认识到生命的珍贵和防灾救灾的重要性,还能实际操作灭火器材,增加大家的求生能力。

  通过此次活动,不仅让广大群众学到了防灾救灾的相关知识,还进一步提升了自救能力。下一步,大江镇将持续开展各项宣传教育活动,提升群众的安全感、幸福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台山政府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台山政府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复制或转载。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台山政府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如转载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速与本网取得联系。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台山政府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联系方式:0750-5524538邮件:ts686@126.com

工作动态 - 台山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