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大江镇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放弃

您现在的位置 :
【大江】大江镇联合组织开展防汛抢险救灾应急救援演练

  为进一步提升我镇防汛抢险的应急综合能力,提高干部群众防灾避灾减灾意识,4月12日大江镇在新大塘棠棣村开展防汛抢险救灾应急救援演练。大江镇应急队、专职消防队、派出所、卫生院、新大塘村委会等部门单位参加演练。

WPS图片-修改尺寸.jpg

  此次演练模拟因强降水造成洪水漫过河堤涌入棠棣村,危及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的紧急场景。新大江村干部巡逻发现险情,立刻向大江镇指挥部报告险情。镇指挥部迅速下达紧急撤离命令并立即启动应急预案,指挥部、抢险救援组、安全保卫组、后勤保障组、医疗救护组、交通指挥组、宣传及通信联络组迅速集结奔赴受灾现场,紧张有序地开展救灾抢险。

2.jpg

3.jpg

4 (1).jpg

  村巡逻队使用敲击铜锣、吹口哨、移动大喇叭进行汛情通知,村干部有序引导群众按转移路线至临时安置点。应急队员快速将要决口河堤进行加固加牢,派出所、交警认真做好交通疏导和维持现场秩序,消防中队在村中进行全面排查搜救,救援组携带救生衣驾驶冲锋舟营救被困群众并将受灾群众转移到避灾安置点妥善安置,镇卫生院工作人员对受伤群众及时救治和消毒防疫。整个演练过程有条不紊,应急反应快速到位,人员撤离井然有序,救灾安置及时合理。本次演练新增无人机搜救项目,大大缩短搜救时间,搜救效率更高。

4 (2).jpg

7.jpg

8.jpg

  本次演练进一步提高了大江镇防汛应急处置的指挥能力和协调配合能力,为全面做好防汛抗洪应急抢险工作打下坚实基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台山政府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台山政府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复制或转载。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台山政府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如转载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速与本网取得联系。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台山政府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联系方式:0750-5524538邮件:ts686@126.com

工作动态 - 台山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